加拿大与中国签署巨额金融贸易协议
2014-11-08


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他在周六(11月8日)和中国签署了价值达22亿美元的协议。

哈珀周六在北京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面,双方签署重要经贸协议,包括飞机采购以及水果出口协议。

哈珀说,加拿大将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出产的樱桃外销到中国市场,同时加拿大蓝莓也会向中国市场出口。

他还说,双方还签署有关核的合作协议,以及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币清算中心,让加拿大人直接以人民币投资。

按照协议,一些加拿大金融机构将获准使用人民币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最高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被捕加拿大人

哈珀目前正在北京访问,他的访问因为中国关押了两名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的加拿大人而蒙上阴影。

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因渥太华在7月指责北京支持的黑客入侵加政府电脑而恶化。

随后,在辽宁丹东鸭绿江畔经营咖啡馆的加拿大籍高凯文夫妇因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而在8月被捕。

李克强对此表示,“个别案件应该按照法律处理”,他没有透露详情。

据报,高凯文夫妇被关押超过3个月,无法会见律师或亲人。

    上一篇: 请大家关注街头行动派翟岩民

    下一篇: 香港学联回复董建华:退场无助解决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