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指在南海南沙群岛扩礁为岛建飞机跑道
2014-11-24
就中国被指在南海南沙群岛扩礁为岛建飞机跑道的问题,中国空军司令部军事理论研究部研究员靳志瑞,22日对外媒透露道“中国需要建设帮助雷达收集信息的基地”,并表明了中国建设飞机跑道的必要性。

  靳志端出席了22日在北京召开的安全保障对话“香山论坛”。会场上被问及该信息内容是否属实时,他没有作出直接回答,但表示“南沙虽然有50个岛礁,但属中国的岛礁甚少,中国在南沙的发展也甚缓”。并在谈到空军参与搜救搭载有中国人的失联马航客机事件时表示,“在搜救工作上体会到中国在南海的空军实力不足。为了国家安全以及保护国家利益,南海需要设基地”。
靳志瑞曾属空军司令部作战部,是空军指挥学院的教官,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原案就是由该学院制作。曾属空军作战部门的相关人士对外媒直接提及南海的实际控制,实属罕见。

  就中国对实际控制的南沙群岛7个礁盘中的6个礁盘进行扩礁为岛、修建设施的问题,军事信息分析公司IHS简氏20日公布了对其中永暑礁的分析结果,“中国正在建设全长3000多米的飞机跑道和宽200到300米的人工岛”。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不堪设想 “藏木水电站对中国人影响远超印度”

    下一篇: 台湾统一地方选举正悄悄地发生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