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价高 毕业生体验“蜗居”生活
2014-11-29

纽约过高的房价让不少年轻人选择和朋友“蜗居”在狭小的公寓中 图片来源:Marry Altaffer/美联社

作为世界最重要的商业和金融中心,纽约最贵的住房价格举世无双 ,这让不少在纽约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不得不和多人“蜗居”在一起,以降低租房价格。

据《纽约时报》报道,去年夏天从时装技术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毕业的丹妮卡(Danica Ciccariello)搬离宿舍后需要找到新的住所,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同样刚从大学毕业的特雷莎(Teresa Sanacore)和莎拉(Sarah Pascuzzi)。经过商议,她们一致同意三人合租一套两居室比俩人合租一套一居室更划算。

为了更快找到合适房源,她们联系上房地产公司miron Properties的租房经纪人邦纳(Gina Bonner),并请求她帮助找寻每月价格在3000到3600美元的房屋。邦纳说,这个价位对于热门三居室来说“低得可笑”,但要找到可以隔成三居室的两居室还是有希望的。

就这样,三人满怀希望地开始了寻找住房之旅。不过,她们在接连看了6套住房后仍旧不能找到合适的房子。每套房屋都有各自的缺陷,不是卧室太小,就是列车型公寓(公寓内各房间像列车一样连在一起,不通过一个房间就无法到另一房间)。

斯坦顿街一套房租3596美元的两居室乍看之下很适合居住,而且很容易改成三居室,厨房采光也不错。不过,当三人看到浴室布局时就傻眼了,里面的马桶上方安有一个很小的洗手池,洗手池上面有一个带有镜子的壁橱。丹妮卡形容说:“如果在里面洗碗,估计只能放在一个盘子”,“如果我们洗脸,水会溅得到处都是。”

终于,三人在B大道找到一套带有新家电的三居室,房租每月3340美元,公寓里面还有用餐区。三人对这套公寓非常满意,于是赶紧申请入住,可惜的是,该处房屋被人抢先一步签下了住房合同,三位年轻人只好带着沮丧的心情继续寻找。

她们随后找到东村的一套公寓,每月2800美元的房租比多数公寓都低,而且厨房相对较大。美中不足的是,两间卧室没有窗户和门,而只有一个门廊。

在邦纳的鼓励下,三人决定租下这套公寓,并签下一年租约,邦纳也得到4000多美元的酬劳。

由于三人的活动空间大小都差不多,她们每人承担930美元左右的租金,其余部分由大家轮流支付。

不过,新的“蜗居”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例如她们在入住后发现暖气管道很吵,一人熬夜会影响所有人休息,而且自己打电话也会被所有人听到,不过她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并尽量去适应室友的作息习惯。莎拉表示,隐私不是问题,她说:“我没有什么好隐藏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感恩节的来历

    下一篇: 美國薪資成長幅度最少的大學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