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持续震荡 两搭档同日被查
2014-12-04


山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孝义市长王建国(网络图片)

继吕梁原副市长张中生落马后,山西官场持续震荡,日前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孝义市长王建国一对老搭档同时落马。

据澎湃新闻消息,2009年年底至2013年上半年,刘广龙与王建国在中阳县搭班近三年半时间,分别任县委书记和县长,是一对老搭档。

官方简历显示刘广龙现年56岁,王建国49岁,都是吕梁人。 二人为山西大学中文系的先后同学。发迹到落马都在吕梁。

报道称,2009年8月,任汾阳代市长不满一年的刘广龙调任中阳县委书记。3个月后,王建国调任中阳县长,两人仕途在此交汇。

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王建国升任中阳县长,背后系靠邢利斌赞助上千万元“买官”所得。 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在2012年多家媒体曝出“山西富豪7000万嫁女”事件中民名声鹊起,从此不再低调,而此人的发迹地正是柳林。王建国时任柳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该报道说,刘光龙、王建国二人实际无权。“吕梁教父”之称的吕梁原副市长张中生,在中阳政商界浸淫34年,此人才是真正的掌权者。

海外媒体曾透露,张中升接受调查,可能涉及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案。



    责编: Amy

    上一篇: 绝食超过70小时 黄之锋促重启政改公开对话

    下一篇: 大青岛港融资骗贷事件延烧 重击外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