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中国官媒噤声 网友热烈讨论
2014-12-10
[看中国讯]今天12月10日(周三)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人权日,中国官媒至今还没有发表任何报道或评论,但有不少网民在微博上纷纷留言发表评论。

有一位网友质问说,“今天是联合国确立的世界人权日,党媒怎么能回避呢?”

另一位网友对中国官媒避而不谈国际人权日发表评论说,“记得四月份有个国际盲犬日,主流媒体曾作宣传,今天是人权日,我们反而不开腔了,人与狗看来还是要区别对待的。”该网友还在留言中还调侃说,《世界人权宣言》确定了“人权大于主权”,“当时腐败没落的国民党政府居然在该卖国条约上签字”。

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则在其新浪微博上介绍了国际人权日的由来,“今天是国际人权日:六十六年前的今天,即1948年12月10日,第三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并在1950年将每年的12月10日定为国际人权日。《世界人权宣言》共有三十条,宣言开宗明义‘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全世界各地区所有人都享有各种基本权利和自由。” 刘晓原还连发多条微博,提醒大家在国际人权日直接关注多起维权人士案件。

有不少人转发和评论了刘晓原律师的上述微博留言。其中署名“作家刘小海”的网友表示,“我们缺的就是人权,没有人权,我们什么都不是!所以为了民主,人权,我们象狗一样‘叫着’。”

另一位网友则表示,“一个从来都不宣讲《世界人权宣言》之普遍原则的国家,必定是一个肆意践踏人权的国家。”

一位微博认证为“国家司法考试培训著名讲师韩友宜”的网友也指出,“今天是国际人权日,不过很痛苦的是,部分国家还没有融入‘国际’,只强调‘国内’。不单因为国家民族之间的差别,更是独裁一贯的立场。”

还有网友则直接建议说,国际人权日应“改为‘中国敏感日’为宜”。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则留言说,“今天是世界人权日?人权这俩字,我都快忘了。”网络名人任志强也回应说,“享受人权!”

一位网友也提出了疑问说,“今天是世界人权日,我不禁想起了一个问题,人权到底是什么,没体会到啊!”

而另一位网友在留言中则表达了其对人权的理解,“国际人权日,我不知道人权到底是什么,但人活着总要有自由,总要追求平等。”
    责编: Lily

    上一篇: 网传公共情妇汤灿傍上周永康内幕

    下一篇: 12月9日中国股市再现“过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