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周永康“泄露国家机密”将面临死刑
2014-12-08
[看中国讯]《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外交界消息人士观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可能被秘密审判,“避免透露中国与外国情报机关来往的敏感消息”。中共已经暗示周永康可能被判死刑。

报道说,“上周二,200多名高级干部在人民大会堂观看影片《黄克攻案件》。这部影片讲述的是长征英雄因枪杀女学生被判处死刑的故事。”

“要传递的信息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中国在海外的外交人士也暗示,周永康可能被判处死刑。”

西方外交界人士向《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周永康经常与外国情报机关首脑见面,不过这样的会晤从来不公开宣布。这些会谈的话题包括中国在反恐战争中的合作,交换在阿富汗的流亡维吾尔激进人士情报,朝鲜核计划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

该报认为,周永康被控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是让西方外交界人士很热衷知道的内容。

关于中英问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星期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题为《相互尊重对中英关系至关重要》,对中英之间上周因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前往香港被拒一事表达中国立场。

刘晓明称“中国有句老话,叫“客随主便”。英国议会外委会对英国政府是监督者,但对中国而言,他们只是要来香港访问的客人,没有任何监督的权利。主人完全有权决定邀请什么客人、在什么时间来访,这是人之常情,也是处世之道。客人如果在主人不邀请和不欢迎的情况下非要上门造访,这未免显得傲慢霸道;如果因主人拒绝而恶语相加,那就是歇斯底里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央民族大学七名学生被判“分裂国家”罪

    下一篇: 中共官员在美国考察时到访Facebook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