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灿被证实正在坐监 为何传言总成预言?
2014-12-12

号称“军中妖姬”的汤灿

周永康五宗罪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的消息一出台,就再次激起千层浪。和周有关的陈年旧事以及其朋党部下亦再次被拎出,就连至今音讯全无、曾号称“军中妖姬”的女歌手汤灿亦有消息传出。12月7日,媒体第一次证实了汤灿涉及周案已经服刑的消息。自十八大中共第五代领导班子上台以来,反腐运动风生水起,相关传闻也层出不穷。从薄熙来和汤灿有染,到蒋洁敏“失踪”、谷俊山被查、“康师傅”下架……直至近期军中第二个“徐才厚”即将公开,如今回头来看,除了部分传闻太过惊秫可信度不高,大多数信息和事实偏差不大。为何反腐越烈传言越多?为何很多敏感信息都以传闻的形式提前流出?面对这种传闻满天飞的被动局面,中共官方将会如何应对?就着“军中妖姬”的香艳流言,来谈一场政治话题。

反腐越猛传闻越多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零点整,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滥用职权、通奸以及其他犯罪线索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周案官方消息的再次公布,也带起了有关周永康的陈年旧事甚至绯色事件,至今音讯全无、曾号称“军中妖姬”的女歌手汤灿,也被媒体证实正在湖北监狱服刑。

  关于汤灿的种种传闻,坊间和媒体已经报道的足够丰富,此处不再赘述。仅从其“军中妖姬”、“公共情妇”之类称号已经足够说明汤灿在军政腐败官员中扮演的暧昧角色。虽然汤灿的入幕之宾还没有官方名单,但是其和周案牵扯不清已经成为外界的共识,11月中旬北京军区歌舞团团长可能因牵涉汤灿而落马的消息,更是引发外界关注。

  自十八大中共第五代领导班子上台以来,反腐运动风生水起,相关传闻也层出不穷。从薄熙来案发前后,中国政坛涉及薄熙来及其家属的杀人情斗、贪污腐败的“传言”满天飞,最终不少都被证实。早期,徐才厚的传言伴随着薄熙来被拿下纷纷扬扬,他还曾几次出来露脸,最终落网。在刑不上常委的喧嚣中,周永康受到中纪委的审查,“康师傅”的传言都一一被证实,甚至传言与事实之间的距离并不那么很遥远……在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案件纷纷落定后,军中第二“徐才厚”即将落马的消息又开始满天飞……总结十八大以来的政治动向可以发现,每当习王反腐有大案要案公布,总有若干相关传言相随,并且反腐力度越猛,相关传闻也越多。

  对于上述种种,有观察人士总结称,导致政治传言满天飞的主因,一方面表明习王反腐遭遇了利益集团的反抗,通过利用中共一贯政治不透明的缺陷,有意放出各种消息混淆视听;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共反腐动作太快,以至于相关处理信息公布的手法没有跟上反腐的节奏,导致很多信息流出渠道不规范。
    责编: Lily

    上一篇: 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学联致全港市民书

    下一篇: 新政出台 个人代购恐遭行业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