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长14日紧急会晤 或与“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
2014-12-14

美俄外长14日紧急会晤 或与“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国会在批准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后,俄罗斯对这一决定非常愤怒,并威胁说将会对美国施以报复。另外,美国国务院周六突然宣布,美俄两国外交部长将于星期日在罗马进行会晤,有媒体认为,这一紧急会晤一定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有关。

据报道,美俄双方已证实,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14日,在罗马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会晤,重点讨论“中东问题”。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紧急会晤一定会提及美国最新通过的“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

据悉,近日,由美国议员提出的“支持乌克兰自由行动法案”获得了参议院的全票通过。此法案不仅授权向乌克兰提供3亿5千万美元的致命性武器,还包括了针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等的新的制裁措施。

对于这一新法案,俄罗斯表示非常愤怒,并威胁称这一法案会破坏合作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机会。

据法广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不会接受美方这一“反俄罗斯情结”的决定。

    责编: Amy

    上一篇: 风灾致29人伤亡 法国前市长被判刑  

    下一篇: 一沙一世界:沙子放大250倍下的神奇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