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谦卑倾听 -- 蔡实践承诺
2014-12-03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12月3日,马英九总统在国民党的中常会正式辞职国民党党主席,表示要学会谦卑倾听。同日,民主进步党召开首次选后中常会,党主席蔡英文表示不可欢欣自满,而实践对人民承诺。
面对九合一的结果,马英九体会:“这次的选举结果提醒我们,掌握权力,就必须谦卑倾听。”
马谦卑倾听
       “在这场地方选举中,国民党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马英九身为党主席,深感“有负于创党的先烈先贤”。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职务,同时,向大家表示诚恳的道歉。
        马英九提醒众党员要迅速改革,挽回民心。“在最艰难的此时,展现我们百年政党的意志,努力让中国国民党重新赢回人民的心。”也鼓励接班人与众党员团结合作,重震旗鼓。“面对艰钜的未来,我们已经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 希望代理主席能尽速完成党主席的补选,也希望新任党主席,能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人民愿意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
蔡实践承诺
        蔡英文率参选2014县市长候选人一起召开“安心的力量”记者会,首先,她并率同所有县市长参选人鞠躬感谢台湾人民的支持。
        深感责任之重,蔡英文说:“这场胜利的气氛,并不是欢欣自满,而是戒慎恐惧。相应于人民的期待而来的,是实践承诺的责任。”
        蔡英文再三新上任的执政县市团队做好四点:一是,人民的每一分钱花在刀口上;二是用人唯才,不分党派。三是区域联合治理,四是,严厉地管控政风和纪律,约束部属的言行。
         同时,蔡英文表示,中央党部能够提供给各执政县市团队的协助。在专业人力与议题研究上,在施政经验的传承、执政人才的交流、区域共同议题上,在推动财划法、行政区划法等相关法律的修正上,中央会全力支持的。

    上一篇: 九合一餘震 -- 馬扁或生變

    下一篇: 呼吁释扁保外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