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台前的重要“代理人”曝光
2014-12-24

令计划家人关系图。



12月23日,有大陆媒体曝光了令计划养子令狐剑是令计划台前的关键人物。据称,令狐剑在北京生活期间,山西人想见令计划都得通过令狐剑。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令狐剑是令计划大哥令方针的儿子,令方针早逝后,令狐剑被令计划收为养子,令计划视其为己出。令狐剑父亲去世后,其随母亲一起搬回北京居住。
早在2001年,令狐剑就已利用自己养父日渐强大的权势,开始自己攫财之路。他和自己的母亲成立了一系列广告、公关、会展等公司,其广告词中有“已经与中央各部委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等语,以此为招牌扩展业务。

令狐家族在山西运城老家的村民称,令狐剑在北京生活期间,山西人想见令计划,都得通过令狐剑。
今年6月,海外网站引述新加坡消息人士说,常居住在新加坡的令狐剑已经离开了新加坡,下落不明。报导又引述中央电视台的一位人员说,已被抓的芮成钢和令完成、令狐剑有着合作关系。

令家多人被查

在令计划落马前,令计划之兄令政策,令计划之弟令完成,令完成妻弟李军均已被当局带走调查。
今年6月19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对令政策进行调查,令政策是山西省政协副主席。

据公开资料显示,令政策2000年进入发改委系统,一待就是8年,并在2004年出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
在令政策担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的3年多时间里,煤矿开采权和煤炭外销权成为当时最炙手可热的权力。十几年前煤炭业不景气,山西国营煤矿经营困难,当局于是鼓励民间资本入股、开发经营。在私有化过程中,大量国有煤矿被贱卖,众多官员和家属涉及其中。

10月23日下午,国内多家媒体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的报导称,令完成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指,令家5兄弟年纪最小的令完成,一度经过香港和新加坡离开中国大陆前往美国,但后来又返回大陆,然后接受调查。当时消息未被官方证实。

媒体公开报导,令完成是一名成功的商人,王诚是其职业商人的化名。令完成曾任新华社《了望》新闻周刊编辑,近年在兄长的帮助下从事投资业,包括一些视频网站、媒体和公关公司。他与多名山西商人在内的“合伙人”将他们的财富版图星罗棋布延伸各大城市的多个行业,仅汇金立方投资企业成功上市后的所得财富目前累积超12亿。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早期大股东、前高管之一李军今年9月底被有关人员从山西大同家中带走。李军被指是令完成妻弟。
乐视网年报高管资料还显示,李军1990年至2002年历任北京博思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业务员、营销主管、副总经理等职位;2002年至2008年任大同博思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运钞车掉钱 大陆游客冲下游览车捡走500万元港币(图)

    下一篇: 鄱阳湖干枯变脸大草原 祸起三峡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