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中箭 中共通报有玄机?
2014-12-23



最新中箭的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中纪委确认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正接受调查。希望之声记者发现令虽然被调查,但并没有撤职。

令计划曾长期担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秘书,担任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在中共党内以团派的面目出现,但其所依赖的中共内部派系,界线一直不太清晰。

港媒《南华早报》报道,令计划仕途的转折,是其子令谷2012年三月份死于一场法拉利车祸死亡后,被社会媒体聚焦而陷入争议。蹊跷的是,这场事故发生在薄熙来被撤销重庆市委书记三天之后。由此让人产生联想,是否令计划处在薄熙来、周永康的对立面而深陷中共派系争斗的漩涡之中。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令计划虽然身为中共政协副主席,属于副国级,但他并没有进入中共核心领导圈,甚至连中央政治局委员都不是,为何却一直成为江派人马追打的目标?

夏小强认为,只因令计划曾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曾是胡锦涛拿下江派陈良宇和薄熙来的操盘手,但他的级别较低,因此成了江派攻击的对象。

人们注意到,与江系落马副国级要员周永康、徐才厚、苏荣首次通报略有不同的是,令计划被称为“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而周永康是“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调查”。与令计划同为中共政协副主席的苏荣是“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严重违法”。而军中大佬则是“开除党籍,取消上将头衔,移交司法。”中共对这类重要通报历来用词慎之又慎,其中含义颇耐人寻味。

    责编: Amy

    上一篇: 薄熙来法国别墅挂牌出售 央视女主持姜丰再浮现

    下一篇: 《立场新闻》站起来!媒体人誓守香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