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H7N9激增3例2死 苏州暂停活禽交易
2015-01-08


大陆江苏苏州市近期H7N9禽流感频发,先后确诊了3例H7N9病患,其中两例死亡。鉴于其严重性,苏州市有关部门通报,从12日起暂停苏州地区活禽交易。

综合陆媒消息,江苏省苏州市近期连续有三例H7N9病患被确诊,由于H7N9禽流感有高致病性及高发性的特点,专家判断目前苏州地区H7N9禽流感感染风险高。

为防止禽流感病情在节日期间的进一步扩大,苏州市政府将于12日起对活禽市场进行管制,暂停市区内的各类活禽交易。

苏州政府的通告指出,从12日起,包括开发区在内的所有市区暂停全部种类的活禽交易。各县级市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其暂停的范围。

苏州市某市场人员表示,现在暂停活禽交易对整个活禽市场的冲击非常大,因为临近节日,一方面市民的需求量很大,另一方面也是活禽的销售高峰。

据大陆卫生部门统计,从11月以来,江苏地区出现八例禽流感,死亡四例。

全国范围来看,自2013年上海发现第一例H7N9亚型禽流感以来,截至去年12月份,已有454人确诊患病。H7N9禽流感特点是高致病性,患者得病后死亡机率也较其它的流感亚型偏高,所以一直成为国内外防治的重点。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永康被倒查10年,摸遍所有政经分支

    下一篇: 戴表们,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