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台长身陷丑闻 传其将遭免职
2015-01-11


有消息指,中共央视台长胡占凡涉贪将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有消息称,中共央视台长胡占凡涉贪将被免职,中共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或接替该职位。

海外多家中文媒体引述消息指,中共央视台长胡占凡因涉内幕交易获利数千万及利用出国机会大量收受贿赂,将被免职。现任中共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将接任台长一职。慎海雄曾在浙江和上海工作,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御用文人”。不过,目前消息尚未证实。

胡占凡涉内幕交易获利数千万

据知情者透露,2013年央视属下的上市公司中视传媒意欲重组。胡占凡根据董事长梁某某提供的信息,于2013年5月初,安排其女儿、女婿利用多个帐户大笔买进该公司300多万股股票。4个月后,这笔买卖使胡占凡进帐近4000万元人民币。而这笔内幕交易,因为参与的人太多,获利巨大,将股民坑害的很惨。

因刘云山赏识而发迹

公开资料显示,现任中共央视党组书记、台长的胡占凡1953年出生,黑龙江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研究生班。因得到刘云山的赏识,一路发迹,在中共官方各新闻机构间穿梭任职,成为管控意识形态的打手。

央视原台长焦利出事后,令计划与刘云山趁机联手让胡占凡进入央视,将其变为控制舆论的一颗重要棋子。

为中共站台不加遮掩

胡占凡自上任央视台长后,经常口无遮拦,发布诸如“新闻工作者,没有把自己定位在党的宣传工作者上,而是定位在新闻职业者上,这是定位上的根本错误”等言论,引发外界强烈反感,甚至有外媒将其比喻为恶名昭彰的纳粹。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曾经评论,一个黑帮,你定点儿见不得人的帮规,就在内部秘密传达一下就好了。胡台长倒是实在,把台下的事儿都拿到台面儿上来谈,把中共媒体的老底儿拿出来公开讲,讲的理直气壮、讲的掷地有声,看来真的是朝中无人了。难怪社会上流传说,央视“是党的一条狗,守在党的大门口。党叫咬谁就咬谁,让咬几口咬几口。”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嘉诚“撤资”的十个理由

    下一篇: 山西知名富商被带走近半年 案情仍是一团迷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