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房东不开暖气
2015-01-14
林先生数月前搬进了布鲁克林一家民宅。随着季节转寒他发现屋子里没有 暖气。同屋子里的其他房客说房东为了省钱冬天都不开暖气的。因为寒 冷,许多房客纷纷感 冒,无法上班。

在接受到林 先生的投诉后《不平则呜》记者打了电话给311,得知纽约巿住 房局(HPD – Department of Housing Preservation and Development)规定房东有义务在每年10月1日至翌年5月31日间开暖气维持房子一定的温度:

·      早晨6点至晚间10点 之间-如果户外气温在华氏55以 下,屋内温度必须保持在华氏68度以上。

·      晚间10点至早晨6点 之间-如果户外气温在华氏40以 下,屋内温度必须保持在华氏55度以上。

如果房东违反此规定,房客可打电话给311投 诉。311有中文的翻译。


http://www.nyc.gov/html/hpd/html/tenants/heat-and-hot-water.shtml 

当记者致电311立案后,311给了记者一个立案的号码。这个号码很重要,因为记者在数天后再打电话追踪时需要报上这个立案号码给HPD。

在接到投诉后,HPD派了检查员去林先生住的地方检查屋里的保暖设备是否合格,及测量屋里的温度。凑巧在检查的当天房东为了水管不结冻开了暖气。但是因为房屋里没有一氧化碳侦测器被开了一张罚单。

为了保暖,林先生自己买了电热器。被二房东发现后还被训斥了一顿,逼他搬家。在得知林先生的投诉后,房东甚至开始威胁林先生并逼他搬家。在这种情况下,HPD告知《不平则鸣》记者:纽约市规定除非房东去法院申请驱逐令,房东不可赶走房客。在没有驱逐令的情况下房东对房客的威胁是harassment,即骚扰。 房客可以去法院起诉房东。如果房东恣意把房客锁在外面、将其物件搬出房子,这就构成了即非法将人锁于门外(illegal lockout)。因此如果房东为了暖气驱赶房客是不合法的。

 HPD的任务只负责检查,在不合格的情况下会给房东开罚单,除此之外他 们没有其它的方法强迫房东开暖气。

 在发生这种纷争的时候,纽约市有住屋法院 (Housing Court)受理房东/房客争议的案件。他们的网站是
 http://www.courts.state.ny.us/courts/nyc/housing/addresses.shtml

除了纽约市外,美国每个城市都有立法给房客一些权益上的保障。《不平则鸣》建议房客要懂得如何去争取自己的权益。在美国这个法治国家,在受到人身威胁时可以跟警察报案。有时候上法院诉讼也是必要的。纽约市政府有翻译人员为华人居民服务,所以各位读者不要因为语言的障碍而不去争取自己的权益。

《不平则鸣》专栏是为读者设立的。如果您对这篇报道有指教,欢迎您上看中国纽约 网站给与反馈。也欢迎您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告知本专栏。本报道的网址是:ny.visiontimes.com

投诉热线:1-212-730-6963,email: help.ny@Kanzhongguo.com ,看中国全球网站地址:www.Kanzhongguo.com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下一篇: 急急急 太太被取消签证原机遣返 不求别的只求耐心看完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