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绿卡后在美国的医疗福利
2015-01-16
成为美国公民后,很容易给父母申请绿卡。有绿卡的老人,在美国可以享受更多的医疗福利。我收集到的信息如下。

MEDICARE是联邦政府面向老人的主要医疗计划。在美国工作10年,或者累计够40个点,65岁后可以免费享受PART A 和PART B 计划。PART A 是住院的费用 INPATIENT HOSPITAL SERVICE, PART B 是看门诊的费用OUTPATIENT SERVICE, PART D 是处方药。

没有在美国工作过的65岁以上的老人,自拿到绿卡之日连续住满五年,就可以购买MEDICARE。 费用大约是:PART A $451/月,PART B $100/月, PART D $30/月 。

PART A 和PART B 并不是很好的保险计划,需要付部分医疗费用copay。如果老人年纪比较大,病比较多,想要好一点的医疗保险,可以购买PART C。类似我们在公司里买的HMO,几乎各大保险公司都有这个计划。不过比较贵,每月$1000左右。官方网站:https://www.medicare.gov


Medicaid 是联邦与州政府合资,由各州具体实施的医疗计划。这个计划是面向低收入的儿童,孕妇,残疾人和老人的。各州的贫困线不同,一般从大陆来的老人都符合。不仅是医疗费用,它还管养老院,老人护理等方面。
各州的规定不同,最好到你所在州的政府网站查询。以新泽西为例,要求是公民,或者绿卡后住满五年,还要求老人残疾,或者不具备生活自理能力。


联邦政府还有一个机构,Eldercare。它不出钱,但是帮助老人找到可以提供服务,或者替你出钱的慈善机构。包括医疗,药品,租房等等多方面。 http://www.eldercare.gov

另外,美国健康和人类服务部(the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有很多下属的社区医疗中心, 移民健康中心, 或公众医疗服务项目. 这些都是给那些低收入, 没有医疗保险, 或需要特殊医疗服务的人所设立的。可以在下面的网站查到在你附近是否有这些医疗设施和服务项目: www.ask.hrsa.gov


除了联邦的各种计划,各州都有面向老人的福利计划。麻州是美国唯一的全民医疗州,福利最好。纽约州的福利也不错。拿到绿卡3年后,很多州还给老人发食物券,现金补贴等。具体计划,请在本州和本郡county 网站查询。

除了各级政府的医疗计划与福利,还可以找到一些民间的慈善计划。比如,新泽西的Charity Care,The New Jersey Hospital Care Payment Assistance Program。它可以给新泽西低收入居民提供免费住院医疗和检查等,或者很大折扣。我的理解是不需要绿卡,没有找到对居住时间的要求。用过的朋友,请提供信息。感觉这是住在新泽西的华人父母的最好的选择。生病住院后,在医院申请就可以。
    责编: Hai

    上一篇: 香港叫停投资移民背后 美国也会停(图)

    下一篇: 父母赴美探亲的医疗保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