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打扰你,贝娜!只想再道一声:谢谢!
2015-01-18
1月17日晚,成都爱迪眼科医院,院方为姚贝娜准备的纪念区。

不打扰,是我们最好的祝福

因《甄嬛传》主题歌及参加《中国好声音》成名的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于2015年1月16日下午病逝于深圳,年仅33岁。姚贝娜在昏迷前委托父亲签署了捐献角膜的志愿书。她的一双眼角膜一只捐给了深圳的病人,一只捐往了成都。

从本报的热线和微博微信等平台粉丝反馈的信息来看,姚贝娜的善举和爱心,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包括姚贝娜的家人及受助者家人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不必要干扰,此事的发展走向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也背离了我们关注的初衷。为此,本报也借四川患者母亲的话,共同呼吁:出于尊重捐赠者及受捐人隐私,也是从为人父母的切身感受出发,请不要再打扰受助者,不要再打扰姚贝娜的家人。

“天堂没有病痛的折磨!你走了,带走了我们的心,却留下了歌声和眼睛!”这既是粉丝对贝娜的祝福,也是成都对她的感谢。除非必要的信息通告,我们将尽量避免打扰双方家人。

1月17日晚7点20分,姚贝娜的眼角膜飞抵成都。随行而来的,除了医生姚晓明还有深圳方面的相关医务人员。7点50分左右,来自深圳方面的相关医务人员,提着装载着眼角膜的容器,急匆匆地走出了机场关卡,机场里,姚贝娜的歌迷们举着怀念偶像的横幅,静静地陪伴着姚贝娜。

在去医院的路上,姚晓明给姚贝娜的父亲姚峰打了电话,告知自己带着贝娜的眼角膜已经到了成都。现场媒体也借助电话对姚峰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姚峰表示,女儿贝娜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特意地拔高。

手术顺利四川患者今摘纱布

1月16日下午,姚贝娜经纪公司华谊对外证实,因为乳腺癌复发,尽管与病魔持续抗争数日,但姚贝娜仍于16日16:55去世。据了解,1月14日姚贝娜陷入昏迷后,被紧急送入ICU抢救,经过数日与病魔搏斗之后,最终回天乏力。姚贝娜在清醒时,同意在过世后捐献出眼角膜。根据姚贝娜父母的意愿,姚贝娜的眼角膜用于救治两名年轻人,一名深圳患者和一名成都患者。

1月17日晚8点45分,姚贝娜的一只眼角膜被护送抵达成都爱迪眼科医院,原定在医院四楼举行的一场小型追思会临时取消,姚晓明和康黔医生立即投入到眼角膜移植手术的准备中。

手术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当晚10点15分,医生宣布移植手术顺利结束。四川患者小董今天早上8点就将摘下蒙眼睛的纱布。但医生表示拆线及视力稳定还需要半年的时间。

深圳患者昨日已经看到光明
在姚贝娜眼角膜被送往成都之前,16日傍晚,她的眼角膜摘取手术在北大深圳医院进行,她的家人特别难过与不舍,希望能把姚贝娜打扮整洁后再进行手术,手术因此一度推迟。摘取手术顺利结束后,姚贝娜的眼角膜被放进特殊的药水瓶,它们将给受捐者带去光明,她成为深圳第694位眼角膜捐献者。

当晚,姚贝娜的一只眼角膜成功移植进深圳一名眼疾患者的眼中。17日早上9时许,医生查房时确认:这位患者已能看到光明,其视力已达到0.2,且有望继续恢复。

另一只角膜将捐献给成都的一位患者,由于没能赶上当天深圳飞成都的最后一班航班,姚贝娜的角膜于17日晚7点过,在主刀医生姚晓明的护送下飞抵成都,并在成都爱迪眼科医院为一名成都患者做移植手术。

四川小伙手术前才知捐赠者是贝娜

在征得医院和四川患者家人同意后,记者对小伙做了简要采访。成都这名年轻患者小董(化名)刚刚大学毕业,主治医生康黔介绍,小董所患的眼疾学名叫双眼圆锥角膜,这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患者先是表现出高度近视的症状,而随着时间推移,病情会迅速加重,最后视力会降得极低,接近失明,“他连视力表最上面一排都看不清,只能勉强看清自己的双手。”

大约半年以前,康黔已为小董其中一只病情较重的眼睛做过眼角膜移植手术,最近,他的另一只眼睛病情突然加重,需要进行手术,这时候,刚好姚贝娜又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两件事正好凑在了一起,医院并非刻意挑选。”

“我们是今天(17日)早上才知道是姚贝娜,报纸电视都在报道。”在医院里陪着儿子的陈女士(化名)说,儿子在得知此事后,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并且表现得有些紧张。

成都网友:
成都欢迎你美丽的天使!
幽谷听风:她走向了黑暗,却让别人看到了光明!
JYCrow:四川人民感谢您!
冬日暖茶7:人美,心更美!愿这双美丽的眼睛长在。
baby不哭不闹:贝娜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痛苦!
香雪海容米粉:感谢贝娜!你的青春魅力、积极的真善美将继续行走!
张小护1994:成都欢迎你,他会替你继续看这个美好的世界,美丽的天使!
了了_cloud:谢谢贝娜!我们永远会记得你的!

姚贝娜追悼会将于20日在深圳举行
    责编: Lily

    上一篇: 老实男子酒后开车遇查 初测过关仍坚持再测

    下一篇: 屌丝逆袭刘强东:从一年难吃上猪肉的农村崽到身家3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