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战事逼近中国边境 战场重炮飞机齐上阵(图)
2015-01-20


《伊洛瓦底杂志》网站17日称,缅甸政府首度公布最新冲突造成的死伤情况:政府军方面1死3伤,克钦独立军方面4死多伤。但克钦独立军表示,政府军方面至少有38人死亡,40余人受伤。

“缅政府军此轮攻击显然是准备已久,并且投入血本”,克钦独立军的一名指挥官18日告诉记者:“15日战争爆发时,缅军第22轻步师超过1000名官兵同时投入战斗。在傲巴雷村,政府军主动发起攻击,其中两个营分别从不同方向使用了榴弹炮轰击,总轰击次数达60轮以上。”

18日晚,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尽管克钦独立军也有部分领导层“主和”,但数营缅军沿伊洛瓦底江北上增援,已抵达克钦,战事扩大已经无可避免。

影响:大批中国人身陷战区

帕敢和克钦的战火波及许多在此地工作的中国公民。缅北民族武装的一位情报联络官告诉记者:“总计不少于2000平民身困战区,包括数百中国伐木工人、玉石商和金矿业主。很难统计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内。”

克钦独立军总司令甘双和缅北多支民族地方武装指挥官向记者承诺:“只要条件许可,我们会让出一条中国公民平安回国的生命通道。”

不过,这些中国公民要回国其实并不容易。由于缅北特殊的情况,不少中国公民是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入当地,如果通过政府军控制区回国,就可能因为“非法入境”和“非法伐木”被扣押;如果通过民间武装控制区离境,那么需要冒险穿过交战区。因此,不少被困民众家人希望中国驻缅甸外交机构与缅甸政府和军方交涉,保证中国公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尽快让他们安全回国。

家属: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全

实际状况使馆无从掌握

18日,记者拨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专用24小时值班手机,工作人员称,使馆方面正在核实相关信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暂不掌握被困中国人具体在什么位置,做什么。

云南社科院研究员朱振明说,使馆不掌握被困中国人的信息是可能的。因为中缅边境情况复杂。目前被两国政府都认可的口岸只有瑞丽。但很多中国人不是从这个口岸入缅的。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只有中国人才能看懂的特色笑话!

    下一篇: 政策作用下,中国股市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