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逾300大陆人加入ISIS
2015-01-22

新疆的留守老人及留守儿童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莫扎西今日(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说逾300大陆人经马来西亚辗转到伊斯兰国参加恐怖活动。而有舆论指出,这是中共当局利用人们对伊斯兰国的恐惧,从而强硬实行新疆政策的手段。

阿莫扎西在21日接见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后召开记招会。会上阿莫扎西指出,孟宏伟告诉他有逾300名大陆人经过马来西亚投奔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恐怖活动,这些人有的用其它国家的假护照出境。

阿莫扎西表示,目前大陆方面尚无法确定利用此方法中转的大陆恐怖分子的人数。

他也指出,马来西亚方面要求大陆提供生物辨识特征资料,方便确定嫌疑人名单。

中共官媒新华社也指出,“有不少受到激进宗教思想影响”的新疆维吾尔族人,经广东到西南的云南、广西等省份并试图偷渡出境,一旦被拦截,就会有带头的人煽动他们“就地圣战”。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在接受该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这些维吾尔人为什么要拼命逃亡?中共应该从自身的政策找答案。而不应该将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也希望逃离中国的普通民众与恐怖分子联系在一起。中共为了维持自己对新疆的强硬态度,而给普通的维吾尔人民冠上恐怖主义的帽子,甚至还开枪打死他们,这样极端的手段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也有海外网友表示,新疆人好多都是平民百姓,哪来那么多恐怖分子?我们现在一听新疆就谈虎色变,其实对他们不公平。

中共当局近期严格监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维吾尔人的文化、宗教、就业以及申请护照方面诸多限制,使众多维吾尔人被迫离开自己的故土,寻找别的生路。而中共当局对维吾尔人的抓捕从未停止过。

2015年1月19日,有几名维族人准备偷越广西出境,两人被开枪打死;一个月前,逃往越南的维族人有一人被击毙,21人被捕;2014年10月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了155名维族人;2014年3月泰国警方拘捕300名维族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扬州管家季建业“七大情妇”曝光

    下一篇: 湖南大学撤销17名外校研究生转入校长含泪道歉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