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撤销17名外校研究生转入校长含泪道歉 (图)
2015-01-23

湖南大学官方微博对17名他校研究生转学之事做出的回应。

  湖南大学官方微博刚刚就新闻所报道的17名他校研究生转学之事做出回应,长微博题为《关于对有关媒体反映我校硕士研究生转学问题的初步查处结果》,全文如下(下划线部分):

  2015年1月21日,我们获悉有关媒体反映我校研究生转学问题后,立即认真开展相关调查核实及处理工作。

  经初步调查核实,在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过程中,尽管我校遵守了相关转学程序,但是在审核过程中,确实存在对教育部2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19条中“特殊困难”的规定把关不严等问题。现经学校研究,撤销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所作出的同意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转入我校的决定,按相关程序办理。同时,决定启动相关责任追究程序。

  此事对我校教训深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推进公平公开,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在此,我们向有关媒体的监督致以真诚的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此外,湖南大学新闻发言人唐珍名还告诉媒体,这17名研究生将被退回原高校。新闻刊发报道后,核查组一一调查了17名研究生的转学申请,做出了此决定。“这只是初步核查结果,对于责任人的追究,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

  另有消息人士称,湖南大学今天(1月23日)上午召开了湖南大学教代会。会上,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向参会人员宣布了这一决定。据悉,赵当时情绪激动,起立鞠躬道歉时泪光盈眶,会场人员报之以掌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谎言?逾300大陆人加入ISIS

    下一篇: 可能是世上最欢乐的小狗Gluta——她曾打败了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