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车首拍:106辆车全部成交 最高单价21万
2015-01-25
25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首场拍卖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精品厅2层举行。最终,参加拍卖的106辆车全部成交,拍卖金额总计660.9万。

据中拓拍卖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拍卖车型最高成交价格为21万元,是一台丰田越野车型;最低成交价格为1万元,为红旗品牌车型;溢价率最高位一台桑塔纳,起拍价1万元,成交价3.2万,溢价率220%。今天拍卖的车辆全部拍出,无一流拍。今天拍卖的所有车辆已经在23、24日和今天上午进行了预展。

中拓拍卖副总裁高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到,本批次参与的竞拍人数超过500人,均来自于全国各地,其中有个人、二手车商以及其他机构参与竞拍。高健还介绍到,本次拍卖同时也在线上进行,全国的网友在线上出价后,现场的委托代理人会为线上最高的出价“举牌”,无论现场还是线上,每台车均被出价最高者拍得。

据悉,本批次已公布的车型中,帕萨特、荣威、别克、奥迪等品牌居多,尤其帕萨特达到59辆。起拍价格最高的是一款登记时间为2009年的奥迪A6 2.4L,起拍价格为18万元,此款车在二手车市场目前的均价在22万元左右。起拍价最低的是金杯中型客车,2000元起拍。按照《拍卖法》规定,专业的机动车拍卖是不对车的质量进行担保的,如有竞买意向,最好提前观看预展。


据了解,此次拍卖针对全国范围的买家进行,车辆如在北京过户,市民需提供小客车配置指标﹔如果要将拍到的车辆迁往外地,则需要满足当地车辆迁入的排放要求。拍卖公司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外地竞买者,各个地方的限迁门槛不一样,包括迁入地是否需要购车指标、迁入地对旧机动车排放标准、使用年限的要求等。如果是因为当地车辆管理所不接收而造成的损失,由买受人承担。

明天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车辆处置的另一定点拍卖机构,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将在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60号新发地汽车市场举行拍卖,凡符合国家规定的法人、自然人均可参加竞买。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苏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转任南京市委书记

    下一篇: 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超10个 作品走“定制”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