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 百度年终大奖 派50个月工资
2015-01-27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图)上周六在百度二○一四年会暨十五周年庆典上发表主题演讲时透露,去年底,百度拿出了历史上最大额度的奖金,以奖励业绩突出的员工。最高年终奖的一名员工,拿到了相当于其五十个月的工资。网民羡慕之余,看着自己年终奖“望尘莫及”。

董事长:奖金没上限

李彦宏在会上除对获得五十个月工资年终奖的员工表示祝贺,又说:“我也要告诉大家,我们就是要打破平均主义,未来,我们还要拿出更多的钱,对于业绩突出的同事,我们的奖金没有上限。”据悉,百度员工月薪至少一万元人民币(下同,约一万二千四百港元),一线工程师月薪介乎两万至三万元间(约两万四千八百至三万七千一百港元),因此,获奖员工拿到的五十个月年终奖介乎五十万至百五万元(约六十二万至一百八十六万港元 )。另据内地媒体报道,百度按绩效分发年终奖,员工平均绩效为三,一位入职不到一年、绩效为三的员工,拿到了六倍月薪年终奖。

五十倍月薪是今年互联网行业最高年终奖。去年曾爆出腾讯最多发过相当于六十个月工资的年终奖,但未获证实。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比徐才厚还大的“大老虎”年前将落马

    下一篇: 中纪委再次敲山震虎 出台“25不”禁令:不准搞小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