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收拾马云: 攀上江泽民孙子
2015-01-27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麻烦不断。近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公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监测结果显示,马云旗下淘宝网的正品率最低,近63%是假货。与江泽民孙子关系密切的马云正在达沃斯论坛参加会议,官方突然攻击淘宝网,显示中国局势诡异。

江泽民面带笑容与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李应发、球员李明一起合影,站在右侧戴着眼镜的小伙子是江泽民的孙子。

工商总局称淘宝网假货率高达62.75%

中共国家工商总局1月23日公布2014年下半年网购商品的抽查结果显示,全国网购的正货率不足6成,注册用户超过五亿人的淘宝网假货最多。淘宝网样本数量最多,为51个,其假货率高达62.75%,接近63%。

据悉,工商总局这次监测的对象主要以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为主,并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为重点监测的货物种类。

《苹果日报》报导称,马云去年11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宣称其旗下的网购网站淘宝无假货。事隔仅两个月,官方用数据反驳了马云早前淘宝网无假货的言论,狠掴了马云一巴掌。

报导还称,淘宝网多假货的情况时有所闻。如中国羽绒协会上月曾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网购平台淘宝及天猫抽查,38件羽绒衣中只有9件合格,合格率仅为23.7%。这批羽绒衣不仅无法防寒保暖,甚至还会引起过敏或哮喘等疾病。

有网民称,马云说淘宝网没假货,喊着是正品的店铺,原来淘宝网不靠谱;不在淘宝购物了,不让马云赚我的钱。
马云与李克强再达沃斯是否握手成焦点
据大陆媒体报导,21日下午,中共总理李克强出席达沃斯论坛并发表演讲,现场中外政商界大佬云集,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李克强演讲结束后,走下来与首排嘉宾问好,马云也站在首排座位前等候。但李克强走到距离马云仅有两人之隔时却转身走开,继续与左边的嘉宾问好。

但是随后《南华早报》报道称,其实马云与李克强握手了。

阿里巴巴涉江泽民等权贵家族

阿里巴巴1999年成立至今15年,却拥有中国80%电子商务份额。阿里巴巴的快速扩张,被称与其拥有多名深厚政治背景的投资者密切相关,背后有众多太子党捞钱。

阿里巴巴被曝合伙人中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已经成为支付宝的老板,几乎已是公开的秘密。

近年来马云收购的海尔电器、中信21世纪、文化中国传播等,背后不少都有太子党的影子,涉及王军、曾庆红、江泽民等家族。

有评论称,马云将自己的命运和中共江泽民派系绑在一起,阿里巴巴前景注定动荡。目前,当局反腐直接指向江泽民及其家族,马云的处境尤为外界关注。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与约旦交换人质谈判陷困境 解救人质棘手

    下一篇: 中国拟要求作家实名发表网络作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