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高专敦促埃及政府制止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2015-01-28
据联合国网站27日报道,自23日以来,埃及境内多地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导致至少20人死亡。联合国人权高专扎伊德·侯赛因27日发表声明对此深表不安,并敦促埃及当局采取紧急措施,制止安全人员过度使用武力。

  扎伊德指出,截至目前,至少有20人在埃及首都开罗市内和郊区的马塔利亚(Matariya),以及主要城市亚历山大发生的抗议活动中被杀,这些活动是为了纪念2011年起义四周年,四年前的起义推翻了穆巴拉克政权。

  此外,有报告称,在开罗、沙尔奇亚(al-Sharkiya)、莫诺非亚(Monofia)、吉萨(Giza)、明亚(Minya)和谢赫村(Kfarel Sheikh),至少还有97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在上周末被捕。

  自从埃及于2013年11月颁布一项对抗议进行广泛限制的法律以来,据称已有数千人因为参与示威而被拘捕。扎伊德敦促埃及当局释放所有因和平抗议而被拘禁的人士。
    责编: Lisa

    上一篇: 墨西哥当局证实黑帮系认错人而杀害43名失踪学生

    下一篇: 韩国未婚上班族要缴“单身税”引发怨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