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票3月调涨 通勤族盘算省钱招
2015-02-02
大都会运输署(MTA)宣布自3月22日起纽约市地铁与巴士票价将提高0.25元,周票与月票价格皆上调。消息一出华裔通勤族一片哗然,开始盘算如何省钱。五分局警员提醒民众,省钱之心可以理解,但不能做违法之事。


MTA涨价计划单程票价将从现在的2.5元上涨至2.75元,地铁卡周票价格从30元调为31元,月票从112元调至116.5元。巴士价格也从6月上调至6.5元。桥梁以及隧道的费用上调4%-10%,铁路交通票价将上调2%至6%。

不断上涨的交通费用让不少民众想到了旁门左道的省钱方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裔民众表示:“我有时候在地铁站会遇到拿着月卡或者周卡帮别人刷卡的人,给他们2元就可以让他们帮忙刷卡。也有人用学生卡和耆老卡帮别人刷卡,赚点零钱。”市警五分局警员提醒民众,此类行为都属违法,经常有警察与便衣针对此举巡逻,一经发现将被处以50至100元罚款。地铁逃票行为也将会成为人生污点,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与生活。告诫民众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害了自己。

吴先生家住皇后区,目前在勿街中餐馆做侍应。他无奈地表示,现在物价涨,房价涨,交通费也涨,只是工资不涨。尽管涨0.25元听起来不多,但是算下来的话,每次往返要多花50美分,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不小的一笔钱。

在表示不满的同时,更多华裔民众开始盘算着如何妙招省钱。在华埠做工的李女士表示:“其实每次我充值都会尽量充10元以上,因为超过5.5元就会奖励5%的金额相当于打了9.5折。现在据说充值优惠也会有所上调,大概能有10%,所以充值一定金额也算是生了一些钱。”

在坚尼街一家珠宝行工作的刘小姐分享了自己窍门,她说:“巧妙使用地铁月卡(Metro Card)可以省下不少钱,我和室友上班时间不同,所以我们共用一张月卡,因为不限刷卡次数,在她休息的时候我就用她的月卡,这样一个月也能剩下不少钱。”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州新法周一起生效 严惩移民欺诈保护新移民“美国梦”

    下一篇: 纽约再次迎来降雪 恐现“致命低温”情形(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