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恶意软件瞄准iPhone
2015-02-07
信息安全软件公司“趋势科技”宣布,新发现一款专门针对运行iOS7和iOS8系统iPhone的恶意软件。这款软件名为XAgent,功能强大,即便手机没有“越狱”,它也能窃取其中的短信、联系人、照片及其他个人资料,同时还能自动打开麦克风,录下周围的声音。

趋势科技威胁软件高级研究员费克·哈克博德说:“在iOS7系统下,这款软件能完全发挥作用,安装后其图标会自动隐藏,在后台运行。即使停止其进程,它也会即时重启。而在iOS8系统下,这款软件的图标不会隐藏,且不能自动重启,这说明软件先于iOS8系统出现。”趋势科技认为,这款恶意软件由一群俄罗斯黑客开发,主要针对军官、政府官员及记者,其感染手机的途径可能是通过诱导用户点击链接下载,也可能是手机通过USB线连接电脑时感染。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夫妇开成人幼儿园 称帮助人们回忆幼年时光(图)

    下一篇: 伦敦或将建地下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