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高雄越狱看看美国的真实越狱
2015-02-15
        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发生囚犯挟持典狱长事件,震惊全台。美国纽约州阿提卡监狱也曾于1971年发生监狱暴动事件,最后警方发动攻势重新控制监狱,但已造成39人死亡惨剧。

  纽约市是全美治安最复杂之地,3万多名警力也居全美之冠。距离市区北方50公里哈德逊河畔的纽约州星星监狱(Sing Sing Correctional Facility),长期以来恶名昭彰。

  这座安全警戒最严密的监狱,因曾囚禁许多知名囚犯而闻名于世,1932年亦曾发生抢银行惯犯以自制梯子逃狱。

  但提及最大暴动,当属1971年9月9日的阿提卡(Attica)监狱大暴动。当时部分囚犯因要求更好的生活条件,及不满加州监狱白人狱警枪杀黑人激进囚犯杰克森(George Jackson),约有千名囚犯发动大规模暴动并控制监狱,还将33名狱警作为人质。

  经过4天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纽约州警方最后发动攻势后重新控制监狱。

  这起暴动至少造成了39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监狱看守和文职人员。也是纽约州迄今最大的监狱暴动。

  除了40多年前这起暴动外,纽约市监狱长期面临暴力、虐待、偷运物品以及腐败等问题。另外监狱工作人员招聘更是混乱,许多有前科、素行不良者、有帮派背景者参杂其中。纽约市最大的监狱里克斯岛(Rikers Island)监狱,即雇用了不少“有问题”狱警。

  里克斯岛监狱因环境需要,设置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Bronx)以东一个被人遗忘的小岛上,有点像台湾之前的绿岛监狱,以便管理重刑犯,但此一监狱大小暴力虐囚频传。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国式游客心态 吃泡面住小旅店也要省钱买名牌

    下一篇: 死后也能玩 Facebook新增遗物联系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