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农林水产大臣西川 涉受贿已递交辞呈
2015-02-23
23日下午,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因涉收受政治捐款一事,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辞呈。

《日本新闻网》报导,2012年5月,日本枥木县一家木材公司,获得了国家7亿日元(约3640万人民币)的林业再生事业补助金,四个月之后,该公司捐赠了300万日元给自民党枥木县选举区支部,公司社长也捐赠了100万日元(5.2万人民币),2013年6月,该公司还购买了100万日元西川政治募款的酒会入场券。

根据日本法规,在得到国家相关补助金之后一年内不得捐赠金钱给政党。

由于此事直接影响安倍内阁的声誉和支持率,因此,西川公也在今日向安倍提出了辞职。

据报导,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因此事也已经受到了直接影响,之后安倍首相将任命前大臣林芳正为农林水产大臣。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亲信戎装任常委 京畿“打虎”未雨绸缪?

    下一篇: 习近平的智囊团 7人名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