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悬赏17万缉凶 嫌犯轿车来自高加索地区(图)
2015-03-02
针对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前副总理涅莫佐夫遭人枪杀一案,俄调查委员会于周日宣布,当局将对提供有关枪杀涅莫佐夫有价值信息者给予300万卢布(约17万令吉)的奖励金。另一方面,涉事枪手所乘坐的轿车被指来自高加索地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涉事枪手所乘坐轿车的车牌来自印古什共和国。调查人员目前正查看监控视频以及检查案发现场的电话通讯记录。

  死亡经过曝光

  另一边厢,在涅莫佐夫倒毙的事发现场附近,有闭路电视从远距离拍到疑似枪手枪杀前者的一刻。

  据闭路电视片段显示,隐约可见涅莫佐夫与女伴杜里特丝卡娅在克里姆林宫前的一座桥上漫步回家。随后,一名相信一直在桥上埋伏的枪手突然冲出,向涅莫佐夫连开数枪后登上一辆轿车,逃去无踪。尽管如此,事发时因一辆铲雪车刚好驶过,故未能拍到整个行凶过程。

  掌握俄介入乌冲突证据 乌总统:涅莫佐夫遭灭口

  另据英国《路透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当地时间周日表示,涅莫佐夫惨遭谋杀,是因为他生前掌握俄罗斯介入乌克兰冲突的证据。

  据悉,波罗申科在电视转播的评论中表示,涅莫佐夫曾声称自己将揭发极具说服力的证据,可证明俄罗斯武装分子介入乌克兰冲突,因此“让某人十分害怕,涅莫佐夫惨遭灭口”。

  50示威者遭俄警方逮捕

  另外,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警方在纪念涅莫佐夫的示威游行中逮捕约50人。

  莫斯科市地区安全和反腐局长马伊奥洛夫表示,该50名人士因涉嫌破坏公共秩序而被捕。


   俄罗斯数以千计的民众纷纷上街示威,为涅莫佐夫声援。(法新社照片)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国财政部长:相信希腊能履行援助协议

    下一篇: 马航搜索一年之久 澳洲方面考虑停止搜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