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验室致命病菌外泄 4猴遭殃
2015-03-02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今天披露,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官员正在调查州内一研究机构旗下管制森严实验室的致命细菌外泄事件。

  当局向今日美国报表示,这起发生在杜兰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Tulane National Primate Research Center)的病菌外泄事件,不会对大众构成威胁,尽管目前还不清楚病菌传染的程度。

  外泄的病菌是类鼻疽伯克氏菌 (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主要出现在东南亚、澳洲北部,这种病菌会透过接触受污染的土壤和水传染给人类和动物,被归类为潜在生物恐怖战剂。

  法新社报导,病菌外泄可能发生在去年11月或更早,杜兰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当时正在开发对抗类鼻疽伯克氏菌疫苗,

  官员表示,研究中心的户外地面上没找到病原,但4只在户外兽圈饲养的猕猴染病,且有2只被安排安乐死。

  此外,一名联邦检查人员于造访该中心后生病,但由于这名检查人员之前有海外旅游史,因此不确定是否之前就已经接触此病菌。

  杜兰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未立即回复要求置评的电话探询。

  但研究中心2月24日发布的新闻稿表示,“本事件对大众仍无已知的威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最低时薪涨了:工人欢喜商家忧

    下一篇: 孩子接种疫苗 家长拖延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