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为筹资将在院内建公寓 媒体称极其罕见(图)
2015-03-03

在下鸭神社建设公寓后的效果图(网页截图)

  据日本共同社3月3日报道,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文化遗产“下鸭神社”2日宣布,为筹措改造神殿的“式年迁宫”的费用,将以每年8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19万元)的价格出租神社院内约9560平方米的土地,租期为50年。这些土地与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区域相邻。租借方为由东京一些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组成的公司,据称将建设高级日本式公寓。日本《朝日新闻》在报道时称,在世界文化遗产的神社院内建设公寓极为罕见。

  “下鸭神社”将于今年进行每21年一次的式年迁宫,4月27日搬迁正殿祭神。迁宫需要约30亿日元,除来自国家的8亿日元补贴,神社原计划通过募捐筹集剩余部分,但仅筹得约10亿日元。

  据神社方面介绍,施工地为目前用作停车场及培训设施的土地。房地产公司计划建造8幢3层钢筋结构楼房,共107户,总高度不超过10米,并使用日本瓦。项目预计于11月开工,2017年春季竣工。

  “下鸭神社”宫司新木直人表示:“我们还考虑到了21年后的式年迁宫,不得不痛下决心。”

  据京都市介绍,施工地位于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周边环境而设置的缓冲地带内。施工时,建筑物等需考虑与周边景观相协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量宽措施启动在即 欧元区通缩风险缓和

    下一篇: 安倍因政治捐款问题受质疑 阁僚辩护称“未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