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曝20年最严重狙击枪案 传有人购美枪谋刺习近平
2015-03-03
近日,中国大陆媒体曝出消息称,在中国传统新年前夕,北京破获一起严重涉枪案,抓获嫌疑犯5名,收缴了2套爆炸装置和包括狙击步枪在内的20支枪支以及数千发子弹,并顺势铲除多个黑社会团伙。该消息引起传媒的高度关注与震动。此前,海外曾传出习近平、王岐山多次险被暗杀的消息,其中包括有落马贪官为报复而购买美国狙击步枪试图暗杀习近平的传闻。

北京破获一起重大涉枪涉弹案件

2月27日,中共海军军报报导称,近期,经过军地协同调查,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件。抓获嫌疑犯5名,收缴爆炸装置2套,狙击步枪、〝56〞式自动步枪、小口径步枪、单管猎枪、双管猎枪、气枪共20支,子弹数千发。

据报导,警方根据此案顺藤摸瓜,又一举破获了4起重大涉枪系列案件,铲除多个黑社会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名。

据称,这是北京市近2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起涉枪涉弹案件。

据报导,该案最初的线索来自海司某技术局对所属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一名务工人员反映的可疑情况。

当时,海司某技术局直工科科长王立宽按分工与其营区的务工人员逐一谈话。一务工人员向王反映说,近几个月,营区外不远处的小区内多次传出〝砰砰〞的响声,很像是枪声,且有村民在小区附近捡到疑似爆炸物装置。

王立宽警觉起来,迅速将情况向上级汇报。随后,该海司某技术局向驻地延庆县公安机关作了通报。在军队和地方的协同下,该案在中国传统的新年前夕告破,

这个案件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外界广泛的关注。尤其涉案武器涉及爆炸装置与狙击步枪这样杀伤力极强的种类,令人震惊。舆论认为这显然不是普通的黑社会或其他泛泛之辈所能操作的。

资料显示,狙击步枪的学名叫〝高精度战术步枪〞。狙击步枪的结构虽与普通步枪基本一致,但因其通常装有光学和其它辅助瞄准的高精确瞄准镜,枪管也经过特别加工,而拥有特别高的射击精度和杀伤力。普通步枪的射程一般在400米以内,而狙击步枪的射程一般在800米以上,被人称为〝一枪夺命〞的武器。

以往,狙击步枪主要用于近距离歼灭重要的生命目标——比如重要首脑人物或其他有价值目标;军事上则主要用于射击敌方的指挥人员、车辆驾驶员、机枪手等重要军事目标。

传曾有落马贪官买美国狙击步枪暗杀习近平

今年2月24日,有外媒爆料称,在中国不只一个省份的落马官员家中查到线索,发现有人在暗中操作,欲购置美国产狙击步枪,准备对北京高层实施报复。

此前,海外媒体也曾多次传出习近平、王岐山曾多次险被暗杀的消息。其中包括2013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后,有媒体引述〝来自接近中南海〞人士透露称,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责编: Lisa

    上一篇: 《穹顶》爆热评引舆论转向 中共紧急降温

    下一篇: 中石油高层跳出来驳《穹顶之下》 再掀舆论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