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和江泽民何以擦出〝感情火花〞?图
2015-02-03

一次在江出访时,李瑞英采访江的画面在央视晚间的新闻联播中播出,李好像不是在采访,倒像是在撒娇,成为外界的笑料。(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央视主播与中共国家级领导之间的外事活动,被海外媒体披露许多细节。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央视前主播李瑞英之间的〝默契〞也被隐射出来。 1月31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吴楠的文章《央视主播和中共领导人何以擦出感情火花?》文章称,央视《新闻联播》最关注的对象就是中南海里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正是由于这层关系,这些领导人与报导他们的央视主播们就有了很多的交集,甚至还有很多的感情〝火花〞。 文章谈到,央视内部人士透露,中共重要领导人出访,一直保持着《新闻联播》播音员随访并出镜报导的传统。他们除了出镜和在出访地为新闻配音外,还要兼任记者提问。出访结束时,还要向外交部官员采访出访成果。 文中提到,朱镕基任总理时,央视随行记者贺永强回忆,朱镕基不喜欢上电视,他曾笑说〝一个丑老头,老在电视里出现,人家会说他在干嘛呀?〞 但与朱镕基相反,江泽民却是最爱在媒体上露面的。据称,与外宾握手时故意把脸转向镜头摆出姿势让媒体照相的行为,就是从江泽民开始的。 文中没有提到江泽民,却提到了被外界认为与江泽民关系〝亲密〞的李瑞英。李瑞英2004年在工作中遇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炫耀说〝央视收视率提升,平均每人每天收看时间增加了4分钟〞,但是李长春却有所质疑。 关于李瑞英与江泽民一同出访时,二人〝擦出火花〞的画面,曾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李相貌平平,但会故作媚态,江泽民每次出访都要带上李瑞英。 一次在江出访时,李瑞英采访江的画面在央视晚间的新闻联播中播出,李好像不是在采访,倒像是在撒娇,成为外界的笑料。 大陆民间有一个众所周知的顺口溜,说江泽民〝家里养着猫头鹰,出国带着李瑞英,听歌要听宋祖英。〞 据说,李瑞英是江泽民与宋祖英苟合之前的情人,在江看上宋祖英后,李瑞英被迫退出,从此江出国再也看不见李瑞英随行,央视也干脆取消了播音员出镜,只在播放江的新闻片时加上旁白。 《央视主播和中共领导人何以擦出感情火花?》文章最后说,这几年,尤其是中共十八大后,央视高层的腐败和美女主播们〝心系中南海〞的各种绯闻更颠覆了外界对中共央视的〝传统〞印象。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内幕:江泽民上台后收买中央警卫局长 架空温家宝

    下一篇: 赵紫阳之子语出惊人: 支持动乱分裂党是父亲的光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