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当局:胎儿3D照或存在风险 尽量不用超声波
2015-03-05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发出警告称,目前正在流行的、使用超声波为胎儿“拍照”的行为或给准妈咪们带来风险。

  在南加州的一家医疗中心,这里有个地方叫做“见见你的宝贝”,很多准妈妈们到这里来给肚子中的孩子留下3D照片,以此作为留念。

  与“见见你的宝贝”类似的项目有很多,很多美国的父母乐于给孩子“拍照”,这样的医疗机构会用超声波来扫描孕妇的肚子,并给父母提供“3D胎儿照片”。

  不过这种流行趋势正为FDA和医生们带来困扰。有人已经发出警告,尽管超声波被证明不会有危险,但这种“拍照”或使孕妇身体组织的温度提升,更可能让其身体组织产生气穴现象。

  FDA认为,组织温度升高以及气穴现象发生对身体的长期影响尚不可知。因此超声波扫描必须严格控制,最好是只有当有医疗需要的时候才进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脸书骂老板吃牢饭!美国男子或监5年

    下一篇: 美国一医院闹乌龙 误将包裹死胎布料送洗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