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控两车臣人谋杀涅姆佐夫 真相仍扑朔迷离
2015-03-09


俄罗斯民众吊念涅姆佐夫(图片来源:AP)


俄罗斯警方近日居留了5名涉嫌参与杀害前副总理涅姆佐的嫌疑人,并于8日对其中的两名车臣人提出正式的指控。然而舆论指,普京才可能是这起谋杀事件幕后的真凶。

据媒体综合报导,被俄法庭正式指控的是车臣一个警察分队的副队长达达耶夫,以及为莫斯科一家私营保安公司工作的库巴舍夫。另外还在被拘留讯问的三人中,有一人是库巴舍夫的弟弟。目前,俄罗斯当局还没有透露任何有关谋杀动机的这一关键信息。

然而涅姆佐夫的盟友认为,是普京下达了对涅姆佐夫的刺杀令,目的是压制反对派发声。达达耶夫的母亲也表示:“我无法相信。他不可能犯这个罪。”她还说,他的儿子已经在车臣执法部门工作了10年。涅姆佐夫的亲友则要求官方查出案件的幕后人。

2月27号晚,俄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和女友走在距克里姆林宫不远的一座大桥上,被人从后面连开四枪。目前媒体已经挖掘出其中诡异的是,这段饭后漫步只是他们的临时决定,暗杀发生的地点是在被多个摄像头监控的克里姆林宫附近,但涅姆佐夫遇刺时,刚好有一辆铲雪车从他身边驶过挡住了摄像头的视线。

    责编: Amy

    上一篇: 报告称2014年印度人是迪拜房产市场最大买家

    下一篇: 希腊财长:若债务方案遭拒将发起全民公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