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经历:伊朗一夫三妻家庭的爱恨情仇(图)
2015-03-08

伊朗家庭的真实生活


  前些天去伊朗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叫萨伊娜,是德黑兰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她是生活在一个一夫三妻的大家庭里的孩子,她的妈妈是她爸爸的第二个老婆。她自己认为自己很背点,有些不幸,因为一夫几妻的大家庭中的孩子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如果她们的父亲并不太富有,她们有时候会生活的很不如意。

  伊朗允许一夫四妻,但很少有男人真的娶第二个妻子,但她的父亲为什么有三位妻子呢,这不得不从他的大老婆说起了,首先他的父亲并不富有,今年已经六十七岁了,大老婆的年龄和他差不多,可能小两三岁,他的大老婆和他结婚后生了两个女孩子,又过了没几年女人就得了精神抑郁症,而且日渐加重的样子,她自己知道自己的病有些严重,在男人的要求下,女人同意男人出去找第二任老婆,这也就是伊朗法律中所要求的,如果第一任老婆同意的情况下,男人就可以明正言顺的娶第二任,并且顺利的领结婚证。

  第二任老婆就是萨伊娜的妈妈,住在另一个城市叫沙胡鲁德,离他大老婆的城市开车20分钟的样子,这样两个老婆不住在同一个城市,是分开住的。萨伊娜的妈妈为什么会甘愿去当一个不富有男人二房呢?原因是她是丧偶的,第一任老公在两伊战争中死了,所以她没有选择的嫁给了这个有妇之夫。婚后生了两个孩子,就是萨伊娜和她的姐姐。这样看来,这个男人直到娶第三任之前已经有了四个女儿了。

  在伊朗同样存在着重男轻女的情节,首先因为女人多于男人,其实就是女人的社会地位一直和男人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所以希望有一个男孩的愿意一直是萨伊娜的父亲的脑子中存在。而萨伊那的妈妈年龄已经不允许再生孩了。如果只是因为这具就娶第三任,那当然是理由不充分的,男人也再没有过多的钱去再娶,可就是那个时候,男人的大老婆感觉到自己的地位已经每况愈下,因为男人和第二任老婆及孩子住在另一个城市,不经常回到她的身边,自己又有病,这个聚少离多一是使感情越来越淡,二是自己也确实需要人在身边照顾。所以她同意让男人再娶一个,娶谁呢?她自己在自己住的城市给男人选好了一个年轻的女人,这女人没有背景,没有家庭压力,也甘愿成为男人的第三任。就这样男人又一次欢天喜地的结婚了。这样一来,男人就与第三任妻子和第一任妻子住在了一套大房子里。唯独把萨伊娜她们甩在了另外的城市。

  与第三任结婚后不久,那女人就生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这样她分得的宠爱就更多了,男孩的出生使萨伊娜她们母女三人更加的倍受冷落,男人除了给日常最为微薄的用度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甚至连基本的关心也吝啬给予。萨伊娜姐妹对父亲的感情凉薄一直感觉愤愤不平。姐妹两个成绩很好,相继的都考上了重点大学,这样使她们母亲也好过一些。

  再看看住在一起的大房和三房的生活,一开始大房为了争宠让老公娶三房,而住在一起之后三房相继诞下儿女,三房又年轻,这样就把男人牢牢的拴住了,而大房万万没想到的是以前还眼不见为净,现在住在一起眼看着自己的男人每天围绕在小三周围而且合理合法,自己真的再也无法忍受,一气之下彻底崩溃,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得了神经病,在小三的调唆下需要入院治疗,但大房的女儿不同意,把母亲到了母亲的妹妹家暂住。

  在伊朗,也许象这样的家庭还会有很多,因为伊朗的女人远远多于男人,而且很多女人的老公在战争中牺牲的,她们选择老公的标准就自然放低了,也许她们可以不在意男人的有没有钱有没有前任就会糊涂的嫁掉。而像萨伊娜这样的孩子,在成长中得不到完整的父爱,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得不到父亲经济上的关照。让人看来往往有些不幸,但这是目前伊朗的一个社会现实。这样的现实不知道要在多少年之后才会被扭转。

  这样看来,我们这个一夫一妻的社会制度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男人,你永远不能要求他对妻子们做到一碗水端平,那是不可能的事儿,不光是男人,女人也一样,如果允许女人有好几个老公,也肯定会厚此薄彼,这就是人,人都有喜新厌旧情节。所以以法律的形式把夫妻的数量限制在1+1,这可真是极好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国际政要"洗剪吹":奥巴马每次理发花费21美元  

    下一篇: 豪车主大意被锁车外 车内贵宾犬帮其“开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