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姐妹泰国酒店死亡 法医:或被杀虫剂"毒死"
2015-03-09
据外媒报道,两名加拿大女子2012年在泰国旅游时陈尸酒店房间,法医相信两人可能被强力杀虫剂“磷化氢”毒死。

  加拿大法医鲁塞尔(Renee Roussel)上周在多伦多告诉加拿大媒体,尽管泰国禁用磷化氢(phosphine),但还是可能有人违规使用磷化氢烟熏酒店客房除虫。

  据悉,20岁女子奥德丽贝朗格与其26岁的姐姐诺米贝朗格当时病情严重,似乎出现相同症状。鲁塞尔根据这一点作出结论:两人都是中毒。她说,磷化氢是一种能杀死任何会呼吸生物的剧毒农药,且不会在周围环境或体内留下痕迹。

  泰国病理学家根据死者酒店客房采集的样本,推断驱虫剂“避蚊胺”(DEET)与她们的死亡有关。但鲁塞尔不认同这个结论,她说泰国报告记录的“避蚊胺”浓度不高,人们不至于中毒或丧命。

  自2009年以来,有多达20名西方游客在泰国及越南等地离奇死亡,这可能与磷化氢有关。

  据报道,两姐妹被人发现死在泰国皮皮(Phi Phi)岛的皮皮棕榈旅馆客房。泰国警方说,她们在死后24小时被发现,房内有大量呕吐物。这些呕吐物与两人脸上的血迹应该是中毒后呈现的症状。验尸报告指,两人可能在派对喝下混有咳药水、可乐、DEET及兴奋药“卡痛”(kratom)的鸡尾酒而死亡。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两名女子在罗马斗兽场墙壁刻字被捕(图)

    下一篇: 克罗地亚老妇端坐电视机前 死亡42年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