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刊前常委李长春心腹“忏悔录”
2015-03-19
日前,中纪委官网刊发早前落马的原辽宁电视台台长史联文“忏悔录”及该案件透视。史联文是中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的心腹,去年7月因受贿罪等被判无期徒刑。

3月18日,中纪委官网在落马官员“忏悔录”专栏刊发了史联文的忏悔书、史联文受贿案情及案件透视。案件透视披露,时任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的史联文深谙影视行业的“潜规则”,利用手中的购剧权牟利,甚至让一些质量不高的影视剧也登上了荧屏。原本2万元一集的电视剧花35万购买;不听审查小组意见,花千万元购买5部电视剧,其中一部因收视率低仅播出3集就停播。

据称,史联文利用权力谋取私利,索贿对像从制片人到下属都有。1999年至2012年,他收受贿赂仅人民币就达1140余万元,还包括金条、名表、鸡血石等在内的大量贵重物品。

史联文在忏悔书中写道:“一个人的权力太大了,独断专横,他就会将权力为自己所用。”2014年7月21日,史联文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此前有消息称,史联文与赵本山之间存在巨额利益交换。仅将刘老根大舞台搬上辽宁电视台每年就给本山传媒2,000多万元,其中是否有回扣外人不得而知。但业内评价节目水的不行,简直就是把沈阳当地的刘老根大舞台节目照搬上荧屏。

海外中文媒体也披露,辽宁电视台的很多娱乐节目及生活频道曾长期被史联文的利益相关人赵本山的公司垄断,而其节目平庸且低俗。

另据报导,史联文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铁杆心腹焦利在辽宁当省委宣传部长期间提拔起来的马仔,后来又与曾任李长春秘书的辽宁省委宣传部长张江关系非同一般,也有对这些人的巨额利益输送。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政治博弈中,宣传系统目前仍然被江派势力掌控,现在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此前是李长春控制。刘云山一直利用宣传系统对抗习近平的反腐打虎。中纪委刊登被重判的史联文的忏悔书,其实指向了他背后的宣传系统的江派高官,也是习近平对宣传系统的前江派常委李长春和刘云山发出的警告。

方林达称,此前李长春子女贪腐内幕不断被曝光,其本人也被实名举报与刘云山联手卖官受贿。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针对江派宣传系统的打击,有可能在李长春身上得到体现。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人多有钱? 仅2800万人实际月薪超3500元(图)

    下一篇: “五毛鼻祖”落马 云南宣传口遭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