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毕加索两百多幅作品 电工夫妇被判罪
2015-03-23
法国一名电工因持有大量毕加索真迹,受到毕加索继承者起诉,法院判决他必须把在家中藏匿了近40年的两百多幅画作全数归还给毕卡索后代。

  法国格拉斯镇法庭裁定退休电工盖内克(Pierre Guennec)及其妻子达尼埃尔(Danielle Le Guennec)藏有赃物罪名成立,判两年监禁,缓期执行。

  这起案件审讯期间成为法国及海外热门话题,检控官曾要求判两人5年缓刑。法庭下令将涉案271幅作品,归还给代表毕加索遗产继承人的毕加索管理委员会。

  这些作品还没有估价。不过去年5月,毕加索1942年为其情人Dora Maar画的一幅作品拍卖时以2260万美元成交。

  这些作品是毕加索在1900年至1932年期间完成的,其中包括版画,肖像,水彩和素描。

  审讯期间,盖内克声称这些作品是毕加索1973年去世之前赠送给他的。他在法庭说,“我觉得毕加索非常信任我。”

  毕加索逝世前的最后一处居所位于法国东南部小镇莫金斯,他聘请盖内克替自己工作。

  盖内克说,毕加索的妻子杰奎琳在1971或1972年的一个晚上,将一个装有271幅作品的箱子交给他,对他说:“这些给你。”

  他把这个箱子一直放在车库里。2010年,他把这批作品送到巴黎毕加索委员会鉴证,毕加索遗产继承人马上对他进行起诉。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印度考试作弊丑闻发酵 或1000多人被警方扣留

    下一篇: 李光耀去世 吾尔开希:不该带走的功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