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义尚存 英议员盼港人自由
2015-03-23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香港的民主运动一潮接一潮,虽然英国大选在即,忙于大选的英国国会议员爵士Sir Richard Ottaway不忘香港的人权,认为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的签署,英国在道义上是有责任的,而且应该监测声明的实施。
    回应《看中国》读者对英国看待港人的人权的表态,英国议员爵士Sir Richard Ottaway回答记者,英国既具有道义上的责任,而且监测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落实。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权,而香港人将可以行使基本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和集会自由。英国议员爵士Sir Richard Ottaway认为,英国国会最近关于英国与香港的关系报告:在联合声明签署30年后,英国在香港人中听到一些的担忧,(香港人)一些自由的被侵犯了。“在该报告中,我们敦促英国政府提高警惕,在监督这些权利(得到)保护,站出来为香港市民(发声)。
    英国的民主制度十分健全,记者问及,英国是否会加强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英国议员爵士Sir Richard Ottaway表示,中国和英国之间的文化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们有助于增进了解,(增加)在社会的各个层面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我们国会做了许多调查,特别努力探索英国与其他国家的文化关系,包括检测英国文化协会的文化(推广)工作。“我们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英国文化协会寻找一些新的方法与中国人交流(文化),建立两国之间的文化外交。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因对待乘客态度有问题 英国起诉三家航空公司

    下一篇: 世界水日 应对与水有关的挑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