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好大姐”都有谁? 幕后权贵曝光(图)
2015-03-28

郭文贵牵出的中共权贵到底还有谁,引发猜测。(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多家媒体连续起底神秘商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其中涉及其背后以“盘古会”为核心的庞大政商关系网。除了已落马的国安高官马建及一些政法官员,还有更多权贵被曝光。而被指是助力郭发迹的“四个好大姐”均在大陆要害部门任职,至今未透真容,就极其神秘。

郭文贵的未知“好大姐”成谜

在起底郭文贵的报导中,《财新网》称:“一个潘多拉盒子也由此打开”。郭文贵牵出的中共权贵到底还有谁?

《腾讯网》的〈棱镜〉栏目3月24日在起底郭文贵报导中称,郭发迹得益于有“四个好大姐”,其中第一个“好大姐”助力其进京。

报导称,郭文贵早年曾混迹于聊城假货贸易商圈子,曾经坐过牢。当地有传言称,郭在牢里遇见了人生的第一位“贵人”。在其引荐下,郭文贵认识了生意上的首位合伙人——港商夏平。帮郭文贵打理生意的胞兄郭文存,将夏称为郭文贵人生里最重要的“四个好大姐”中的第一位“好大姐”。

据悉,港商夏平是南京银达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年近90岁的夏平如今常驻香港,已经很多年不涉及公司业务。

知情人称,当时20岁出头的郭最初只是“好大姐”夏平的司机,获夏信任后,夏平以港商的身份为郭文贵在郑州拿项目而站台。郭和夏唯一的合作项目是郑州裕达国贸。而裕达国贸是郭“进京”的重要踏板。

报导称,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中,出席宴会的还有三名被称为“郭文贵的好大姐”的女官员,“均在要职部门担任职务”,同时也是郭文贵在官场的重要朋友。

报导披露了其中一个“好大姐”的信息,知情人提到,1998年,中共国务院某部委在郑州裕达国贸酒店开会。郭文贵提前探知某参会女性高官的喜好后,将该官员入住的酒店套房重新布置。因此,郭文贵获得了这位来自北京的官员的褒奖。郭文贵还不时在北京的饭局上透露自己和该人的关系,以炫耀自己的背景。

由于《腾讯网》及《财新网》等多个起底报导均没有披露除了夏平外,这三个女性官员的名字。三个“好大姐”到底是谁?至今成谜。

郭文贵背后已露头的权贵

据多家起底报导,原国安部副部长成为郭文贵圈中重要人物。《财新网》3月25日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披露,倚仗马建等中共安全、公安部门实权官员的支持,郭文贵在扳倒了刘志华后拿住盘古大观,在“捞”了赵云安后转手拿走天津华泰和4亿元现金,直至低价获得民族证券控股权。

报导称,扳倒刘志华是郭文贵第一次与马建合作。由此郭文贵与马建等官员展开更紧密合作进行财富掠夺,一个潘多拉盒子也由此打开。

而马建的下属处长高辉成为起底文章中活跃的人物。《腾讯网》揭秘称,有企业家爆出高辉多次邀其加入郭文贵的核心关系网络“盘古会”。高向其许诺,加入后,除了免费提供盘古为住宿办公条件外,最诱人的是,高自称能够调动全国各地的政法系统为企业家提供相应的服务。

郭文贵的第二位重要的合伙人林强也出身政法系统,其在政法系统担任局级干部的兄弟林地也被卷入。在北京官场政法领域人脉甚广的林家兄弟据说助了郭文贵不少力。

另据《财经网》3月26日〈起底郭文贵〉一文中提到,郭文贵以香港商人郭浩云身份,在香港持有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2013年财报显示郭浩云与车峰同列该公司股东。而车峰正是近日传被查的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

值得注意的是,3月24日,《财新网》起底文章〈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里面提到,某官员的女婿、一位投资界的知名人士在盘古大观买了一套四合院,但抱怨不能过户。海外《博讯网》的报导则称,在郭文贵“扳倒”刘志华后,结识了前央行行长。

《腾讯网》报导中提到的政法官员,还有一名在北京和华北某省就职的政法官员,据称他与马建均在盘古拥有私密空间。

有海外媒体披露此官员应该就是现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张越此前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被指曾参与“刘志华香港嫖娼”录像事件。《财新网》起底文章指,2009年至2011年,郭文贵低价收购民族证券股权,河北政法委也深陷其中。

不过,与郭文贵有过密切合作的这些官员都没有善终。郭文贵在河南郑州发迹时与当时的市委书记王有杰也极为密切。2007年1月19日,湖北省荆州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王有杰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2009年,林强因郭承诺的股权问题未兑现而与其闹翻。随后,因为利益纷争,郭文贵与马建、高辉等人也开始互不信任。最后马和郭分道扬镳,郭并举报了马建。今年1月16日,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马建弟弟马龙、前秘书,林强、高辉等均先后被调查。

3月27日,《东方日报》刊文引述消息披露,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和他的女婿车峰被调查。但消息未获官方确认。
    责编: Lisa

    上一篇: 气象局原局长:中国十年内仍难治好雾霾

    下一篇: 令完成手握中共高层淫乱视频 谁给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