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背后有更大靠山 国级老虎浮现
2015-03-30
政泉控股老板郭文贵背后的靠山为何人?最近成为外界热议话题。有消息称,除了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外,郭文贵的大靠山可能还涉及中共前国家级领导人曾庆红。

3月30日,《北青网》发表署名蔡方华的文章描述说,一个朋友的朋友是个律师,代理案件的过程中见识过郭文贵的威力,据说郭文贵〝驾驭权贵如刍狗〞。

作者透露,郭文贵之所以能够如此如鱼得水,原因在于他背后有着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这柄利器,甚至还可能有更大的靠山。

此前,《财新网》3月25日发表题为《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的长篇报导,详述马建与郭文贵如何权贵结盟。

报导说,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马建亲自掌握的一个处,居然拥有国内经济犯罪大案要案的办案及动用技术手段授权,在郭文贵、马建的内外交攻下,安全力量被窃用为官商勾结巧取豪夺的利器。该处有多名官员遭到调查。

该报导特别提到,马建与他的金主郭文贵就是通过一盘60分钟的录像〝一剑封喉〞,将中共前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扳倒。

3月28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萧威的文章报导,马建的案件在深查之中,不但发现其与郭文贵关系密切,而且还牵涉到更高层。

文章说,来自北京的高层消息人士披露,对今年1月被双规的马建的调查已经取得不少进展,其中发现,马建手下有一个特别行动处,专门监视各种要人,马建正是利用这个特权,手上掌握大量淫乱视频。消息人士强调说,这其中的部分淫乱视频已由令完成带到国外。

文章还说,马建表面上是周永康政法帮的马仔,其实马建真正的后台是曾庆红。也就是说,马建被抓不一定是周永康案的收尾,而可能是针对曾庆红的开始。

早在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签署《反间谍法》公布实施,废止已施行了21年的《国家安全法》,就有外媒揭示,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

从曾庆红的履历看,自1989年曾随江泽民进京,在江泽民的安排下,一直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等要职。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网》以往的报导,有中共高层官员称,曾庆红建立的特务系统比明朝搞的特务机构东厂和锦衣卫还要严酷得多,其通过庞大的特务网路牢牢掌握中共内部官员各种犯罪把柄的同时,也获得了一笔巨大的无形资本。

据称,曾庆红备有〝百官行录〞,是他所主管的特务机构专门为他记有各级官员的〝把柄〞,建立自己的档案,假借〝反腐败〞的名义,收集中共官员的腐败隐私,并以此作为控制这些官员为上海帮卖命的控制手段。

马建被传落马之后,海外时政评论家何清涟评论称,马是30多年的老国安,曾庆红的马前卒,有薄熙来之狠劲,无薄熙来之冒进,城府更深。

据称,在马建贪腐犯罪过程中,他的姐姐姐马玲亦参与收黑钱。《财新网》最新的报导披露,马建被查之后,其在一家金融投资机构当副总的弟弟马龙目前也被调查。另外,马建还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

有分析认为,郭文贵案的发酵,不但标志着习近平王岐山继续整顿修理中共国安特务机关,也在进一步清理曾庆红既往残留的势力,为下一步彻底围剿曾庆红开路。
    责编: Lisa

    上一篇: 解密:六四清晨一幕 军民对视20分钟后疯狂扫射

    下一篇: 传曾庆红遭高层举报 庆亲王流言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