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含抗生素蜂蜜在美巨额逃税
2015-04-01
近两年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海关及边境保卫局查获了大量从中国进口的蜂蜜,其中包括含抗生素的劣质产品,涉巨大逃税金额。

据《休斯敦纪事报》3月29日报导称,中国是世界蜂蜜产量最多的国家,仅2014年10月份以来,美国休斯顿海关及边境保卫局就查获了660桶走私蜂蜜,从中国经拉脱维亚(Latvia)入美。

美国国土安全部休斯顿调查机构官员Richard Halverson表示,休斯顿现在已经成为非法进口蜂蜜的聚集地,但官方无法确定其中的原因。

此前2013年,美国联邦调查局破获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蜂蜜反倾销案件——“中国蜂蜜门”案,两家美国企业和5名个人涉嫌规避了大约1.8亿万美元的反倾销税。反倾销税是针对低于市场价的进口商品所征收的罚款,以保护美国本土产业不受低价进口商品的侵害。

调查开始于2008年,两家涉案公司是美国最大的两家蜂蜜供应商——第一蜂蜜控股公司和格罗布养蜂场公司。它们分别支付100万和200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配合政府调查。

之后,卧底人员开始集中调查此案的核心人物——41岁的中国移民杨军(Jun Yang,音译),他在休斯顿经营一家蜂蜜进口公司。

经调查,杨军为逃避反倾销税,至少与4家公司合作,将中国含有抗生素的蜂蜜贴上马来西亚或印度假标签,非法进口到美国,逃税达3800万美元。杨军被判3年刑期,罚款289万美元。

根据联邦法院记录和政府文件显示,有进口商经常通过各种手段规避反倾销税。美国国会去年一份未公开的报告显示,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关及边境保卫局估计,从各国进口商品的逃税金额共计18.3亿美元,涉及大约36,000个税单,比较突出的案件是在去年。

其中中国进口的商品占大多数,逃税最多的是大蒜,涉及税款5.38亿美元,其它还包括木质家具逃税4.3亿美元,龙虾3.95亿美元,蜂蜜1.79美元,以及罐装蘑菇1.31亿美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3月份大陆新建住宅价格继续放缓

    下一篇: 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曝涉案200多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