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机率吃到毒大米 中国人正被慢性屠杀
2015-03-31


全国10%以上的耕种土地面积已受重金属污染(图片来源:网络)


毒大米已成“全国性”的普遍现象。全国10%以上的耕种土地面积已受重金属污染,国人日常饮食里,每十顿饭中就有一顿会吃到毒米饭。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受重金属污染地区已经遍布全国。西南、沿海地区种植土壤中镉的含量增幅超过50%,华北、东北和西部地区均在10%~40%。

近年来,有关毒大米的讨论一直受到国人的重视。香港媒体《东方日报》在31日刊登的文章中再次提及这一话题,为国人目前所面临的困境感到担忧。

文章中以曾经是“九州粮仓”的湖南为例,这里目前仍是全国稻米的主产地,每年出产稻米数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6%左右。但这里也同样是受镉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稻米中镉含量超标可高达21倍。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早已将镉列为强致癌物质。镉进入人体后,会在体内形成镉硫蛋白,通过血液到达全身,并有选择性地蓄积在肾、肝中。长期食用镉大米,将会对人体的骨骼、肾脏造成危害,会发生“骨痛病”,造成肾脏无法正常工作。肾功能不全又会影响维生素D3的活性,使骨骼的生长代谢受阻碍,从而造成骨骼疏松、萎缩、变形等。目前国内高发的几乎所有慢性病,如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贫血、骨质疏松、肿瘤等,都可能与食物中镉超标有关系。

《东方日报》在文章中提醒国人要十分重视这一污染问题。“长此以往,中国人怎不变成东亚病夫?不客气地说,卖这些毒大米给国人,相当于是对国人的一次慢性大屠杀。”现在,中国已经到了“亡国灭种”的“最危”时刻。

文章在最后呼吁当局改变国内现有的畸形发展模式,“以壮士断腕的魄力,将那些污染的企业关停”。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国人最基本的生存权。

    责编: Amy

    上一篇: 粤武警少将蔡广辽被立案 或牵现任常委张德江  

    下一篇: 蒋介石重孙蒋万安宣布从政 参选台北立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