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天津检察院公诉
2015-04-03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已由中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中共天津检察院4月3日对周永康提起公诉。

中共喉舌新华社的报导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已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3日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涉嫌犯罪。

起诉书指控的罪名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情节特别严重;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7月29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去年中共官方在12月6日凌晨公布,开除周永康党籍,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3月18日,中共最高法发布的白皮书也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死党,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曾至少2次企图政变、至少2次企图谋杀习近平。

来源: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海川:郭文贵挑战胡舒立脏水泼向王岐山

    下一篇: 反腐逆袭法院 深圳中院副院长黄常青中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