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周和薄:周永康祟拜黑帮教父
2015-04-22
近期因周永康将公审,与另一个已经过被称“世纪审判”的中共落马高官薄熙来,均成为外界关注热点。与中共高层有密切交往的美国前财长鲍森在日前出版的新书中,披露周永康有“教父情结”,已经系狱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傲慢且好斗”。据媒体曝光周薄被抓一刻表现,以及周薄密谋政变,也似乎印证了这一点。

美前财长评周薄 被抓反应惊人印证

据《世界日报》报导,美国前财长鲍森是美国著名的“中国通”之一,同多个前任和现任中共高层均有交往。他日前出版的新书“与中国打交道”中,对于因贪腐入狱的薄熙来和即将公审的周永康均有点评。

鲍森说,薄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沟通者,“傲慢且好斗”。谈到中共前安全和石油“沙皇”周永康时,鲍森说,2006年,周永康访问鲍森办公室时,对办公室内美国黑帮教父卡彭的一把老式手枪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而据此前多家港媒及海外媒体披露,周薄二人被抓时的状态,均对应鲍森的评价。

1月28日,有海外媒体援引消息称,对周永康的内部调查实际上自2012年春就已开始,到2013年底就已抓人。与周永康熟悉的人士透露,周永康一直到被抓前都不相信习近平会动他,因而被抓捕时感到很突然。

消息透露,周永康被捕后一度态度强硬,但不是一言不发,只说一句:“让习近平来见我”。不过,在其子周滨被抓后,周永康态度开始软化并逐步招供。

港媒《动向》4月号刊文《周永康认罪求免死刑》称,在被立案审查至起诉的9个月时间中,周永康仍在绝望挣扎,期间曾绝食抗议,要自杀,称“被迫害”,拒在逮捕书签名,一度搞精神失常等表演,但最终服软,乞求保命成了他的唯一选择。

也有消息指,2014年12月5日晚20时,周永康被宣布逮捕时,周永康当时情绪激动,拒绝在逮捕书上签字,并叫嚣称要“抗议、申诉”。有消息指,周被逮捕一刻曾发狂般准备冲向该检察官撞头拼命,但被特警制服并戴上手铐。激动表演一番之后,周又乞求放松手铐。

而薄熙来被抓时甚至受审时也不改傲慢。

2012年3月14日,薄熙来被宣布停职,立案调查。据《薄熙来事件迷局》一书披露,薄被抓一刻,情绪非常激动,当着习近平的面打了中纪委一位室主任一记耳光,并对习近平大喊大叫,随后被在场的几位执法人员带走。

2013年8月薄熙来庭审时,曾戏剧化地翻供。五天庭审时间里,薄熙来开展绝地反击,否认检察官的所有指控,推翻自己的供词,猛烈攻击出庭作证的朋友、助手和商人盟友。当年9月,薄案一审时,香港媒体也根据现场旁听者的转述称,薄熙来在听到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后,咆哮公堂、当庭高呼审判不公;

周永康要当中共黑帮“教父” 与薄一拍即合

周永康薄熙来均有野心,其密谋政变传闻已久。尽管官方从未认定,但年初港媒披露内幕文章在陆媒未删,被外界认为是变相承认政变传闻。

1月13日,香港《凤凰网》报导,《凤凰周刊》刊发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涉及周永康串通薄熙来搞“政治结盟”。

其中披露周永康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谈话中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俩人甚至认为,毛泽东晚年提出的关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的论述和实践依然是正确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需要调整。周、薄两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报导指,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报导还称,时年69岁的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试图打破中共政治局常委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和在任常委年满68周岁退休的潜规则。企图通过拉帮结派,操控人事布局,继续升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并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

此外,报导还提到,周永康在与薄结盟的同时,竭尽全力继续四处安插亲信,在中共党内引起极大反弹。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永康和薄熙来所密谋的政变,拟暗杀习近平后由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周做“太上皇”掌控政权。薄周政变的幕后支持者被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但这一图谋因王立军事件发生而东窗事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朱镕基曾收到一封匿名信引爆“惊天”大案 图

    下一篇: 不甘当替罪羊 传周永康供出“终极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