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自我检测套装在英国开始发售
2015-04-28
经法律许可的首批HIV病毒自测套装开始在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销售,人们可以利用此套装在家自行测试,15分钟即可取得结果。


与其它检测套装不同的是,这套检测装备并不需要寄送到实验室才能取得结果的。此套装通过检测血液中的抗体来判断是否感染,不过抗体只有在感染病毒三个月后才能检测出来。

专家提示,测试结果若为阳性,最好送到诊所进行再次确认。慈善机构希望自测套装推出后,英国境内预计未确诊的2.6万受HIV病毒感染人数将会减少。

测试原理

这种新型“自助”测试套装由英国Bio Sure公司研发,网上也可买到。 此产品与测试怀孕的原理相似,通过检测人体血液中的抗体,即蛋白质含量,来判断是否感染病毒。检测设备透过血液分析,当仪器呈现两道紫线时结果为阳性。

同时研发公司也推荐了一些可供咨询的性健康诊所,万一用户检测出阳性结果方便再度确认。专家也提示说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这并不意味着未感染,尤其是近三个月内与感染者发生过接触的人。 三个月“窗口期”是指从人们接触到病毒直到抗体产生的时间,这表明“窗口期”内的检测结果是不可靠的。

快速渠道

慈善机构希望这套装备的诞生会鼓励更多人主动作检测,尤其是那些不愿去诊所的人。

特伦斯希金斯慈善信托(Terrence Higgins Trust)的资深专家罗丝玛丽•吉尔斯皮(Rosemary Gillespie)表示,“很高兴看到HIV病毒自测设备在我们经历了长时间的宣传争取后终于在2014年4月合法化。”

同样在慈善机构工作的绍恩•格里芬(Shaun Griffin)则认为需要确保人们在取得测试结果后能迅速获得医学援助。

目前,英国国民健康服务系统NHS都提供免费的HIV病毒检测。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官员也在考虑修改法律以允许HIV检测套装也可以在当地销售。
    责编: Lisa

    上一篇: 死也要爱 华裔毒贩枪毙前一天娶妻

    下一篇: 世越号船长被以蓄意杀人罪名处无期徒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