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掉发 不能轻忽(图)
2015-05-16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掉头发是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一般而言,与肾虚、血虚等有关,气血虚弱、过度劳累、营养不均衡等,均是导致掉发的最常见原因。

发为血之余,补血、补精可让头发比较乌黑亮泽,不易脱发,常用药如:何首乌、当归、熟地等。但还有一种极端的掉发,称为斑秃,头发一片一片的掉落,除了严重的气血虚弱外,还有可能是免疫问题,如:红斑性狼疮等,这属于燥热血热的问题,一定要清热凉血,才能有效的控制住落发,常用药如:丹皮、生地、白花蛇舌草等。

夏日有些人掉发很严重,难道气候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因为夏日气候炎热,汗出很多,发根细菌比较多,而且也会常洗头,许多洗发精与清洁用品对发根毛囊都有较大的刺激作用,是一种伤害。此外,炎热的天气让人睡觉不安稳,在感染、化学与精神三方面的问题作用下,夏日就特别的容易掉发。况且夏日暑湿盛行,体内湿热较重,湿热薰蒸阻塞毛囊,更是掉发的一大诱因。夏日常口渴火气大,饮食上常吃冰淇淋、冰沙、冷饮等,但夏天毛孔要大量排汗,如果常吃冷饮,毛囊会因寒刺激而收缩,也是间接导致掉发的原因。因此夏日爱喝冷饮的要有节制,用白开水代替是最好的。中药可用白茅根、滑石、旱莲草等祛湿补肾。

夏日炽烈的阳光照射头部,热辐射对毛囊头皮也是一大伤害,导致头发脱落,因此夏日保护头发,也应与爱惜皮肤一样,不让头皮受到阳光伤害,减少日晒,甚至可涂抹防晒产品,减少日射伤害。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个赴日扫货者的心里话: 东京比北京好一万倍

    下一篇: 中国投资增速放缓 房产6年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