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打虎何去何从?“奇妙接口”令人期待
2015-05-23
近日有港媒刊登评论文章指,中共当局“打虎”行动在当下处于停滞与胶着状态并不意味着反腐将划上句号,相反却预示着决战将至,令人期待的“更精彩的剧目”还在后面。

港媒《东方日报》日前刊登时事评论员王德邦的文章指,自中共当局十八大以来,是否应对反腐运动划上句号这个问题再度“甚嚣尘上”。而此前,在去年6月29日中共官方公布对周永康进行调查时也曾有媒体称,反腐到了划句号的时候了,意即反腐中打“老虎”到周永康为止,不再打类似“大老虎”,更不会打比他更大的“老虎”了。

文章说,习近平、王岐山在多种反腐场合的讲话显示,他们并不认同这种目标。王岐山曾明确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而习近平也明言“反腐零容忍不定指标上不封顶”。

此外,一些曝光的材料也显示,以习、王的性格特点,“打虎”没有“休兵罢战”的意思。

文章援引有关媒体披露的消息指,王岐山当年到河南时,一个官员就餐中上前跪下用头顶着酒杯敬酒,但王不为所动,坚决不饮。

另外,今年年前,中共太子党耿飙的女儿、习近平的“大姐姐”耿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习近平“绝对也是绵里藏针,他眼里揉不得沙子,容不下那些歪的、邪的念头,而且他疾恶如仇,性格非常坚韧”,并指“他(习近平)要干一件事情,一定会划一个句号,这个句号也许不一定完美,但一定都是有接口的。”

文章分析指,中共当局的“打虎”行动在目前表现出停滞与胶着态势,不仅不意味反腐到此为止,而恰恰预示着现正处于“敌我双方决战前夜”,反腐大战的“更精彩的剧目”还在后面,一个奇妙的“接口”令人期待。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穷市的港政协委员帽子三百万元起价  

    下一篇: 中央候补委员南宁“一把手”余远辉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