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当局维稳力度增强
2015-05-22

近日,在京大批访民抵达胡耀邦住所,拉横幅声援“六四”,结果被警方抓到府右街派出所关押。大陆各地“维稳”力度增强,访民被无辜刑拘的现象屡屡出现。

南京访民居小玲告诉本台,近期,大陆各地访民及维权人士遭所谓“稳控”的相当多。

【录音】他们是因为到胡耀邦家打了八九“六四”的声援,而被抓的人。最近以来(当局)抓访民,他们的口号就是六四之前不要让访民在这里太多,要把访民带走。他们的当地就说了,北京给他们的任务说,必须带回去,六四前不许再回来,哪怕是“拘留”也要把他们“稳控”住,不能在六四之前再让他们回北京。

居小玲表示,访民挑选所谓“敏感期”进京,只想表达自己的冤情。

【录音】访民都有冤嘛,实际上有的就是说借国家重视,来结合自己的冤来喊嘛。

天网创始人黄琦指出,近期访民被绑架及刑拘情况大量出现,这显然与六四将近有关。

【录音】最近截访人员迅速增加,和六四临近有明显的关系。因为众所周知,当到达六四前后的时候,中国大陆有很多访民前往北京上访,当局也是提前启动“维稳”机制,在期间加大了截访力度,截访人员和地方“维稳”人员都迅速增加。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11岁神童一年拿3个副学士学位 以满分毕业 图

    下一篇: 广州多个地王项目亏本卖楼 面粉贵过面包难解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