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航准点率下降 去年不足七成
2015-05-28


民航准点率持续下滑,2014年民航准点率不足七成。(图片来源:AP)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2014年民航航班运行效率报告,报告显示 2014年民航航班准点率仅为68.37%。

据BBC中文网报道,报告显示,2014年,延误30分钟以内的航班数量高达36.09%;延误4小时以上的占2.88%;还有约2.76%的不正常航班为取消、返航或备降航班。

报道还说,据总部在美国的民航航班统计组织(FlightStats)2103年的统计显示,中国机场航班的准点率在世界排名垫底,而全球机场航班准点率排名第一的日本东京羽田机场航班准点率达95.04%。此外,据美国政府运输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的航班准点率为76.25%。

文章指出中国民航准确率低的两大原因,一、中共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仅仅把20%的空域给民航使用;二、中国民航空运超负荷运行。

之前曾有报道指出,中国军队控制着全国80%的空域, 而且航空军演还通常占用民用空域。虽然中共国防部辩解,军演对民航影响有限。但相比来讲, 在欧美军用空域控制只占整个空域的20%。

报告显示,在暑运、春运期间,每日7:00至22:00的繁忙时段内,北京、上海虹桥、广州、深圳、成都和重庆机场的平均小时起降架次都超过了民航局公布的小时容量,机场和空管保障单位每天都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除这些外,有外媒曾指出,中国航空公司的糟糕管理也是造成航班不准确的重要原因。指出中国大小机场建设、分布不平衡经常导致机场经常挤堵。而且机场保障和运行管理未能跟上快速增长的航班需求。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民网副总编被查 刘云山宣传口再遭整肃

    下一篇: 四川失地农民阻施工求赔偿 遭特警辣椒水驱散4人被拘